勞動部補助看顏色? 賴士葆舉「這2地」嘆:高雄的百分之一都拿不到

▲▼唐鳳讓數位發展部成為數位笑話記者會-賴士葆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楊曜日前質詢時指出,就業安定基金補助高市府合作活動,補助金額高達3000萬,此舉是「拍(高雄市長)陳其邁馬屁」,和勞動部長許銘春引發口角,許還說「不幹了」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7日就在臉書批評,總共編列4千萬辦理勞工相關活動中,高雄市獨拿3千萬,而藍營執政的彰化、嘉義市拿到的連百分之一都不到,「許銘春有沒有獨厚高雄,無庸贅言。」

賴士葆諷刺,日前許銘春淚灑立法院說「我不幹了可以吧」,其實是見笑轉生氣,因為被綠營民代抓包,利用就業安定基金3千萬的錢給高雄市政府辦活動。他指出,總共編列4千萬預計辦理勞工相關活動中,高雄市獨拿3千萬,從藍營執政的彰化、嘉義市拿到的連百分之一都不到,「許銘春有沒有獨厚高雄,無庸贅言,更非眼淚可以博得同情。」他再大批,就業安定基金有2百億,這種非營業基金早淪為執政黨的小金庫,巧立名目挹注自家人的劣跡已非新聞。

賴士葆舉例,2021年高雄壽山動物園要改建的總經費5億元當中,台電、中油、中鋼等國營事業各贊助6千萬到8千萬不等,此外,台電、中油也補助高雄小港運動中心的興建。他批評,這種視預算法如無物,董、總為了保官位,拿納稅人的錢大筆挹注綠營縣市,幫忙做政治業績,高官結黨營私將程序合理化,認真追究也查無不法,但他大酸,「你去街頭問問升斗小民,都會告訴你不合情、不合理、不合法」,因為台電、中油連年虧損,都搬國庫的錢去挹注,憑什麼去當冤大頭掏出鉅資去補助綠營縣市。

賴士葆最後再批,「許銘春說不幹了,應該是扭捏作態罷了,既然要在位子上就不要再浪費公帑,好好幹點正事。」他舉例,例如「正視勞保基金快要破產」,他表示,這關係著千萬勞工的權利,如此天大地大的事情,沒看到許銘春做了多少努力來挽救,另外,最新消息印尼政府正在擬定萬一台海發生戰爭,35萬印尼勞工的撤僑計畫,他也質疑,勞動部有什麼因應對策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