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對戰川普?拜登決定參選「尋求連任」:近期內正式宣佈消息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將參與下届總統大選並尋求連任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總統拜登14日在愛爾蘭之行尾聲表示,他已決定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並爭取連任,而他的陣營也將在近期內正式宣佈相關消息。外媒預計,若拜登參與明年的總統大選,那他很有可能會再一次與前總統川普一決高下。

據路透社報導,拜登告訴記者,「我説過,我的計劃是再次競選。我們很快就會宣佈此事,而此次出訪愛爾蘭令我對我能做的事感到更樂觀」。雖然拜登一直以來都透露他有意尋求第2個任期,不過由於他遲遲未對此做出正式宣佈,因此其支持者一直無法確定拜登是否仍會參選。

如果拜登宣布競選,這意味著他可能在2024的總統大選中再次與前總統川普對決,因為川普去年已率先宣布將再次爭奪白宮之位,並已啟動競選活動。

已高齡80歲的拜登是美國歷來年齡最大的總統,他同時也是如今世上最高齡的領導人之一,因此若他尋求連任,年齡對他所屬的民主黨來説將會是一場具有歷史意義,同時也極具風險的賭博。

不過,即使拜登的年紀很大,但他不喝酒,每周還堅持運動5次。醫師在檢閲他今年2月做的體檢報告後,認定拜登適合上班,白宮也强調拜登的頭腦敏銳,可以勝任總統一職。報導稱,如果拜登再連任4年,他卸任時將年屆86歲,比美國男性的平均預期壽命還長9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