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下周一起「搭車免戴口罩」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/13)日14:00召開例行記者會,由指揮官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。指揮中心已宣布,4月17日起放寬戴口罩規定,搭乘公共運輸交通工具以及特定運具,改「建議」戴口罩,也就是不再強制。另外,防疫政策持續解禁,外界關心指揮中心何時解編,記者會也有望進一步說明。

▲▼指揮中心4/7記者會,指揮官王必勝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在上周例行記者會宣布,如疫情穩定,4月17日起放寬戴口罩規定,搭乘公共運輸交通工具以及特定運具時改「建議」戴口罩,校車、娃娃車也比照,要求全程戴口罩場所只剩下「醫療照顧機構」與「救護車」2個場域。指揮中心說明,放寬口罩政策的有三大面向,包含考量國人群體免疫保護力提升、變異株疫情威脅不大,且民眾意向仍自主戴口罩,最後是與國際防疫調整方向一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冠疫情持續趨緩,輕症免隔離、免通報,目前集中檢疫所已經沒有收隔離個案,預計4月底前完成退場。

至於成立超過3年的指揮中心何時降級、解編?衛福部長薛瑞元先前表示,指揮中心後續相關工作與建議規劃和行政院報告,由行政院決定時程。而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、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日受訪時則指出,暫時無法預判,還要看死亡及重症是否下降到一定比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