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「二度制裁」蕭美琴 國台辦:她將台灣同胞推向危險深淵

▲▼ 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「蔡麥會」後,駐美代表蕭美琴成為首個被大陸「二度制裁」的台灣官員。對此,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今(12)日表示,蕭美琴充當外部勢力棋子,肆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,不惜把台灣同胞推向危險深淵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駐美大使蕭美琴在車上自拍。(圖/翻攝自蕭美琴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與駐美大使蕭美琴在車上自拍。(圖/翻攝自蕭美琴臉書)

在今日的國台辦例行發布會上,朱鳳蓮針對二度制裁蕭美琴一事表示,「我們正告蕭美琴等『台獨』頑固分子,大陸方面堅決打擊『台獨』分裂勢力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。執迷不悟、肆意妄為者,必將遭到法律進一步嚴懲。」

大陸日前宣布對蕭美琴實施進一步制裁,嚴禁蕭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禁止其金主和關聯企業與大陸組織、個人合作,並採取其它一切必要的懲戒措施,依法終身追責。

對此,蕭美琴則透過推特表示,「哇!中國共產黨(PRC)又制裁我了,這是第二次了」。我外交部則回應,對相關人士及機構進行所謂的制裁,如此掩耳盜鈴行徑,不僅加深國人反感,更自曝共產政權非理性的荒謬本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