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台唯一!桃園社會企業創業補助 擴大補助資格

▲桃園社會企業創業補助,擴大補助資格

▲「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」,提供緬甸偏鄉孩子們華文教育的服務。(圖/青年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鼓勵青年以創新的商業模式,解決社會或環境等相關的問題,為提供社會企業實質協助,桃園市政府推出全台唯一的「社會企業創業租金及設備補助」,今年更放寬補助條件為設立8年內的社會企業公司都適用,每年最高9萬6,000元的辦公室租金補貼,協助渡過創業的第一哩路。

▲桃園社會企業創業補助,擴大補助資格

青年局局長侯佳齡2日表示,為解決社會或環境的問題,市府積極推動社會企業的發展,讓經濟和社會能夠並肩成長。目前社會企業創業租金及設備補助,已經開始受理申請,設備補助最高20萬元。該局自107年開始,已經支持20家社企公司創業的開辦費用,總計提供超過538萬元創業補助。除社會企業以外更加入社會創新的公司,每年最高4萬8,000元的辦公室租金補貼,期望帶動更多創業家關注社會議題並育成更多的社會企業。

▲桃園社會企業創業補助,擴大補助資格

▲培育台灣緬甸僑生烘焙的專業技術並推出「甸記」手工點心品牌。(圖/青年局提供)

青年局表示,社會企業公司「華育國際文教有限公司」,原為一個非營利組織「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」,提供緬甸偏鄉孩子們華文教育的服務,透過學習華語讓緬甸偏鄉的孩童有機會到台灣就學,擴大他們未來就業的選擇。

▲桃園社會企業創業補助,擴大補助資格

▲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提供緬甸偏鄉的孩童就學機會。(圖/青年局提供)

「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」自去年起接受桃園市政府的輔導,透過專業的業師輔導商品開發、行銷規劃、財務管理等,逐步轉型為社會企業公司,更透過社會企業創業租金及設備的補助,在桃園龍潭租下店面作為烘培工作坊,採購創業所需的烘焙設備,培育在台灣的緬甸僑生烘焙的專業技術,推出「甸記」手工點心品牌,這個工作坊不僅為緬甸僑生創造在台灣的就業機會,同時也是培訓緬甸華文志工的訓練場所,持續讓台灣對緬甸偏鄉孩童的關懷不中斷,更創造翻轉他們人生的就業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