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協商垃圾年外運量8萬噸 許淑華上任百天建構永續環境

▲南投縣長許淑華(中)上任百日報告施政亮點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,下同)

▲南投縣長許淑華(中)上任百日報告施政亮點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長許淑華今天就任滿100天,向縣民報告40項重要縣政亮點,包括交通、社會福利、文化教育、產業發展、醫療衛生、環保等各方面;在長期棘手的垃圾處理問題部分,許淑華強調自今年3月起已與6縣市協商互助,每天外運量提升至200噸、年目標量8萬噸,也於2月率全國之先達成「無煤縣市」,同時提供全國最高的機車汰舊換新補助款,盼持續改善空汙,以創新作為建構永續環境。

許淑華今天率副縣長王瑞德、秘書長洪瑞智,以及縣府各局處長及代表同仁逾百人,召開「全齡宜居‧全面發展」就職100天縣政記者會,南投市長張嘉哲,縣議員林儒暘、游灝、簡千翔等人也到場參加;除由平和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揭開序幕,也由當前最流行的「AI秘書」介紹許淑華縣府100天的成績。

▲南投縣長許淑華上任百日報告施政亮點,強調享受工作挑戰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許淑華表示,縣轄4座燃煤鍋爐已於今年2月停燒生煤,改用天然氣或木質顆粒等清潔燃料,達成「無煤南投」計畫目標,並結合企業社會責任(CSR)啟動造林計畫,協助企業解決淨零碳排問題;而南投縣近2年已淘汰超過2萬輛老舊機車,電動機車設籍成長率65.55%為全國第二,今年度持續辦理機車汰舊換新補助,最高2萬3000元,亦為全國最高金額。

許淑華強調,今年順利與6縣市協商,以互惠方式協助處理垃圾,從3月開始每日外運垃圾從原先100多噸提升至200公噸,年外運量目標已達8萬多公噸,並應鳥嘴潭人工湖的啟用時程和環保署要求,優先外運移除草屯鎮堆置部分,未來也朝向縣市合作互惠及公私部門協力方式處理,有效紓緩垃圾問題。

許淑華說,初進縣府工作,很多業務需要花時間深入了解,也得設法簡政便民,例如有民眾向她反映租金、罰款還在臨櫃繳納,對老人家很不方便,於是縣府馬上設法改善,提出各種可能的繳費方式,未來透過數位科化處理,提升效能,也減少行政流程;數位申請即可的網路e櫃台已於3月8日決標,各項規劃不限機構,各家金融機構、超商、線上、行動支付都可以辦理,並推動印鑑數位申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