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揭國中小教材業者疑換名持續紅色滲透 教長潘文忠允查處

▲陳建仁、潘文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建仁、潘文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(31日)指出,2022年被綠委踢爆使用簡體字教材的「力翰」公司疑似借屍還魂,以「拓思」公司之名進入新北、桃園的國小,110年學年度營收近300萬元;另因拓思負責任人曾接受中共官媒新華網採訪,林楚茵憂心國中小教育恐被「紅色力量」滲透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確實得好好關注此問題;教育部長潘文忠也稱將針對拓思進行查處。

陳建仁31日到立法院施政總質詢,潘文忠受邀列席。林楚茵質詢時提到,民進黨立委范雲2020年5月指台北市國小教材使用簡體字,教材來自「力翰」,後來力翰雖消失在台灣,但如今拓思在徵才網上的內容、照片與力翰一模一樣,進口教材清單也都相同,皆使用簡體字,且拓思負責人吳志榮曾接受新華網採訪。

林楚茵除認為拓思「借屍還魂」,也指出拓思單單在桃園、新北就有46個班級、近千位學生,營收近300萬元,憂心國中小教育恐被「紅色力量」滲透、「被赤化」。林說,當外界注意文化滲透、文化侵略,現在是否已經向下滲透到學生、老師?甚至據她所聞,這些老師會到中國進行教學。

林楚茵表示,如果是用地方包圍中央的方式作統戰,教育部是束手無策還是視而不見?林也詢問陳建仁是否該把這類問題提升到「國安層級」。

對此,陳建仁表示,這確實要好好關注、解決,縱使中小學由地方教育局主管,但他會請教育部跟教育局好好協調、溝通。潘文忠說,教育部2020年注意到社團、課後教材的問題,因此針對學校聘用社團、課後的師資跟教材訂出一個規定,如果縣市政府發現這類問題就應禁止,教育部也有列為一般統合視導跟補助的標準要求;另外教育部會針對拓思進行查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