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稱武漢包機造成中國困擾 陳建仁難以理解:說法有科學根據?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在中國大陸參訪時,前往武漢抗疫檔案館參觀,感嘆「不好意思,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。」更直言「中國把疫情初步做了好的控制,是對人類的貢獻。」引起外界譁然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受訪時表示,自己無法理解馬英九的講法,大家現在都還在追究武漢肺炎來源在哪?他屈從附和中國的用心在哪?這樣的講法又有什麼科學根據?

▲▼陳建仁總質詢 立法院院會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馬英九昨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,聚焦原汁原味的「九二共識」。陳建仁指出,昨天馬英九講很多次九二共識,但中國已經定調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、一國兩制,這是台灣人民不能接受的。

陳建仁呼籲,希望馬英九能夠了解台灣人民共同理念,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,未來在兩岸之間交流的時候,要立基於和平、民主且是對等對話的方式進行,才符合全國人民盼望。

對於馬英九大讚中國防疫有成,陳建仁表示,疫情從武漢爆發後,引起全世界重大危機,包括經濟衰退、超過600萬人死亡,這是真正的事實,中國引起武漢肺炎,以至於擴散到全球,這樣的事實是大家公認的。

而馬英九更語出驚人,稱防疫初期「不好意思,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。」陳建仁回應,現在大家還在追究武漢肺炎來源是否在武漢實驗室,馬英九的講法自己無法理解,無法從事實上理解,這樣的講法有什麼科學根據?他屈從附和中國的用心在哪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