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市府里長培訓教材竟用簡體字 環保局:將重新翻譯為繁體

▲▼簡體字教材滲透基層 民進黨:侯市府淪中國統戰教室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簡體字教材滲透基層,民進黨轟侯市府淪中國統戰教室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民進黨發言人、新北市議員卓冠廷30日控訴,新北市政府斥資新台幣510萬元辦理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劃,但在培訓基層里長課程裡,竟然使用簡體字教材、淘寶網購買來的教具。對此,環保局澄清,教具費用9975元,經查計劃執行廠商並非從淘寶購買,而是從台南廠商購買。環保局強調,因未詳查說明書為簡體文字,倘學員閱讀困難,將重新翻譯為繁體說明書,未來培訓課程將避免類此情事發生。

民進黨指出,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兩周前才在立法院質詢簡報檔使用簡體字,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文書標準字來質詢中華民國行政院長,現在簡體字的教材,更直接進到侯市府內部課程,滲透進基層,有夠離譜,侯友宜應出面說清楚。

對此,環保局簡任技正許銘志表示,風車教具並無資訊安全問題,且也非行政院規範的限制使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清單項目,請議員勿看到黑影就開槍,隨意抹紅,任意栽贓,使地方動輒得咎。

許銘志強調,本堂課共133位里長參加,購買教具費用為新台幣9975元,係由計畫執行廠商依合約規定辦理,相關教具並未限制採購對象及產品產地,經查計劃執行廠商並非從淘寶購買,而是向台南的廠商購買。

環保局指出,因未詳查教具內組裝說明書為簡體文字,倘使學員閱讀困難,將重新翻譯為繁體圖示組裝說明書,未來培訓課程將避免類此情事發生,以利學員吸收理解。

環保局強調,相關教具無涉資訊安全問題,也非行政院規範的限制使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清單項目,若仍有疑慮,請議員建議中央制訂公部門禁用大陸產品清單,使地方得以遵行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