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運鵬諷馬英九二百五 他反轟「中國鵬」這事:最沒資格出來講話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題字。(圖/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提供)

▲馬英九題字「和平奮鬥,振興中華」時,落款寫下「百一二,三,廿八(112.3.28)」的中華民國紀年。(圖/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赴陸開啟「和平祭祖之旅」,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,在題字「和平奮鬥,振興中華」時,落款寫下「百一二,三,廿八(112.3.28)」的中華民國紀年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諷刺,如果「百十二」變成國民黨赴中的慣例,再過138年,就會寫成「二百五」。對此,國民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的姪子謝克洋也發文反批,「中國鵬」不知道哪來的臉皮諷刺馬英九,忘記自己當初在中國做生意是怎麼填寫資料的。

馬英九28日上午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,在公開發表談話的內容當中,直接提及「中華民國」與「前總統」,不僅如此,更在題字「和平奮鬥,振興中華」時,落款時更寫下「百一二,三,廿八(112.3.28)」的中華民國紀年。此舉引發外界熱烈討論。

鄭運鵬29日就表示,馬英九前在中國表演出「中華民國、前總統」等關鍵詞,雖然刻意閃躲,例如:提示中華民國是用「百十二」來迴避;講前總統職務,是以孫文的臨時大總統提示,講到自己的職務則是用「這個」來代替閃躲,甚至講到自己結巴,但他認為有嘗試過,還是要給予肯定。他再諷刺,比較麻煩的是,如果「百十二」變成國民黨赴中的慣例,再過138年,就會寫成「二百五」,逃避可恥但有用,阿Q雖然好笑但還是可以度小月。

對此,謝克洋則反擊,民進黨有些人一生致力於台獨,要罵馬英九他沒什麼意見,「但這個中國鵬最沒資格出來講話。」他批評,鄭運鵬不知道哪來的臉皮諷刺馬英九,寫個百十二也能諷刺「再過138年變成二百五」,卻忘記自己當初在中國是怎麼填寫資料的,他提到,鄭運鵬當初在中國做生意時,國籍直接寫上「中國」,申請專利的地址也寫上「中國台灣省」,還辯稱是國際專利申請困難,「笑死!自己跑去中國做生意,想大賺人民幣結果怪中國打壓?有人逼你去中國當中國鵬嗎?」

謝克洋強調,自己尊敬某些民進黨的人,是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堅持與理想,但像鄭運鵬這種為了賺紅錢,都願意矮化自己國格的政治人物,根本就不配繼續留在民進黨,只會讓別人看民進黨沒有,以為民進黨都是一群「只有利益,沒有道義」的騙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