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短褲礙眼!建成國中認了主任用詞不當「基於善意提醒會曝光」

▲臺青協揭露北市某國中不當服儀管教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臺灣青年民主協會)

▲北市建成中被踢爆不當服儀管教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臺灣青年民主協會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建成國中遭踢爆,女學生在便服日自由穿搭,只是因爲穿著短褲、短裙,竟遭學務主任酸「不要跟我說明星也這樣穿,你們是明星嗎?」、「明星這樣穿是養眼,你們是礙眼」。校長黃啟清今(29日)回應,坦承學務主任用詞不當,但出發點是善意的,是為了保護女學生隱私。

台灣青年協會在臉書揭露,今年3月中,該國中舉利用朝會時間把上衣或短褲、短裙穿比較短的女同學集合起來訓話,主任更到台上罵「不要在學校穿那麼裸露的衣服,像那種露肚裝,或下半身失蹤的短褲和短裙,不要跟我說明星也這樣穿,你們是明星嗎?」接著脫口說「明星這樣穿是養眼,你們是礙眼,一定要我把話說這麼白嗎?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啟清表示,這是學校每周一次的周會時間,讓學生可以申請穿便服到校的「榮譽便服日」,因為周會時必須席地而坐,當天有幾個女學生穿著比較短的短褲和短裙,同為女性的學務主任發現有女學生「走光」,才出於善意提醒,但可能用字譴詞不當,會再提醒主任多注意。

黃啟清強調,學校對於服儀管理非常寬鬆,除了制服、班服,還有「榮譽便服日」讓學生申請穿便服到校,這起事件純粹是學務主任基於母親的心情,提醒女學生注意自我保護,可能言詞沒有拿捏好才衍生誤會,強調出發點是善意的,絕對不會對學生過度管教。

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,學務主任發言不恰當,雖是善意,但不符正向管教原則,未來會利用學務主任會議、研習活動等,提醒學務人員用正向管教、正向文字,不要讓學生有被侮辱或自尊受傷的情形。

►相關新聞
便服日穿短褲短裙 學校主任竟酸「明星穿是養眼,你們是礙眼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