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國小高年級學生也有免費衛生棉 每月2券3大超商兌換

▲台北市博愛國小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北市教育局擴大補助免費衛生棉至國小高年級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為推動月經平權,台北市教育局從去年3月起,全面提供國中女學生每個月2張生理用品兌換券,從今年3月起再擴大補助範圍,除了國中女學生外,向下到國小五、六年級女學生,每個月將發放2張兌換券,可到3大超商的全台門市兌換。

北市教育局表示,從去年3月起率全國之先,全面補助國中女性生理用品,至今已屆滿一年,今年3月起,將全市國小高年級女學生也納入補助對象,並配合國小高年級實施健康教育課程,讓性平意識與尊重生理差異的態度向下扎根,深植於生活情境之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局說,從這個月開始,北市國小五、六級學生與國中女學生一樣,每個月可以領取2張電子兌換券,且兌換通路除了原先的萊爾富外,今年新增統一及全家便利商店,學生可到3大超商的全台門市兌換,超商業者均準備10種以上涵蓋護墊、衛生棉及棉條等不同類型的指定熱門品項供選擇,以滿足學生生理階段的個人需求。

教育局提醒,從3月1日起,北市5年級至9年級的女學生,每月都可透過酷課雲平台領取2張生理用品兌換券,1張兌換券僅限兌換1種指定品項,兌換期限為2個月,此外,每月領券時可選擇當期的兌換超商,一旦選定,當期就不能再更換至別家通路商兌換,家長和學生可選擇居家附近或上學方便的超商進行兌換。

教育局進一步指出,「台北酷課雲」APP也同步新增家長權限,只要完成親子綁定,家長就可以透過自身帳號幫孩子兌換所需生理用品,讓兌換服務更容易方便,家長登入酷課雲帳號後,點選電子兌換券,或在超商多媒體事務機台輸入條碼序號列印小白單,即可兌換,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