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外相林芳正最快4月初訪中國! 會晤陸外長秦剛

▲▼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。(圖/CFP)

▲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最快將於本周末出訪中國。(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預計在4月1日至2日間出訪中國,並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進行會晤,目前兩國政府已開始協調行程細節,一旦成行,將會是繼前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2019年12月訪中後,首次有日本外相前往中國,同時也是林芳正上任後的首次中國公開行程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引述多名日本政府內部消息人士報導,林芳正預計透過此次出訪,向中國大陸傳遞近年在東海等海域進行霸權行為的憂慮,同時也將再次強調透過對話構築「有建設性且穩定的關係」之重要性。此外,北京當局日前剛依《反間諜法》逮捕一名安斯泰來製藥公司50歲的日本籍員工,林芳正也被認為會在此次會談中,呼籲中國盡快釋放該男子。

▲▼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將與林芳正展開外長峰會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林芳正的此次出訪行程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11月在泰國曼谷進行高峰會時所談定的項目之一。而陸方也在今年2月在外交部長電話會議中,主動邀請林芳正訪中,並進行日程協商。

這也將成為秦剛2022年底就任外交部長以來,首次與他國外交部長進行面對面會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