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防衛省:中國「偵察艦」朝日本海北上 疑蒐集美航艦情報

▲▼中國海軍815型電子偵察艦開陽星艦(舷號796)。(圖/統合幕僚監部)

▲中國海軍815型電子偵察艦開陽星艦(舷號796)。(圖/統合幕僚監部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(國防部參謀本部)28日表示,一艘中國海軍815型電子偵察艦開陽星艦(舷號796)穿越對馬海峽,從東海朝日本海北上,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P-1海上巡邏機、飛彈快艇「白鷹號」跟監。日本研判中國軍艦的目的,可能是要蒐集美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情報。

日本共同社報導,一艘中國海軍情報蒐集艦27日下午1時(台灣時間中午12時)左右,航行在長崎縣五島列島西方約160公里處,28日穿越對馬海峽,朝東北方航行。

▲▼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共艦動向。(圖/統合幕僚監部)

▲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中國軍艦動向。(圖/統合幕僚監部)

報導指出,美軍核動力尼米茲號航艦所率第11航艦打擊群28日進入南韓釜山港停靠。外界認為,今後美日韓3國將實施聯合演訓。這艘電子偵察艦可能是為了打探美國航艦及3國聯合演訓的動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