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無人機被擊落!俄國境內爆炸致3傷 城鎮中心直接破一個洞

▲▼烏克蘭一架無人機26日遭俄軍擊落後引發爆炸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翻攝自推特)

▲烏克蘭一架無人機26日遭俄軍擊落後引發爆炸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俄羅斯國防部聲稱,烏克蘭有一架無人機26日在距離烏克蘭邊境400公里的基列耶夫斯克(Kireyevsk)遭俄軍防空系統擊落。俄羅斯官媒指出,這架無人機被擊落後引發爆炸,並造成了至少3人受傷。

據BBC報導,俄羅斯執法部門認為,這架無人機可能是裝有炸藥的圖波列夫Tu-141無人偵察機(Tupolev Tu-141 Strizh),因此俄羅斯國防部在當地26日下午3時20分出動防空系統將其擊落。

俄國官媒指出,無人機被擊落後在人口稠密區引發了一場爆炸,並在這個位於莫斯科以南220公里的城鎮中心留下一個大坑,多棟公寓受損。雖然有至少3人在這場爆炸中受傷,但當局未收到任何嚴重的人員傷亡通報。

俄羅斯國防部隨後發布聲明,指責烏克蘭試圖發動襲擊,同時表示,「俄軍部署在圖拉地區(Tula)的S-300和鎧甲-S1(Pantsir-S1)防空系統組合為當地提供了可靠的掩護,而Pole-21電子戰綜合體更是直接讓烏克蘭無人機失去方向。」

烏克蘭此前否認了有關使用爆炸無人機襲擊俄羅斯平民的說法,但烏方至今尚未就此一事件發表評論。報導強調,俄羅斯自去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,已多次使用飛彈襲烏,並向烏克蘭部署逾百架無人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