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石門水庫!鋒面來襲 寶二水庫下午緊急進行人造雨

▲鋒面來了! 寶二水庫實施人工焰劑增雨。(圖/北水局提供)
▲北水局今日趁著鋒面,於石門水庫、寶二水庫上空施放人工焰劑增雨。(圖/北水局提供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今年度水情持續吃緊,截至3月25日石門水庫蓄水量僅剩53%、寶二水庫僅剩50.2%,依據最新氣象顯示,今日有鋒面通過台灣北部地區,水利署與中科院合作分別在下午1時25分石門水庫進行高空人工增雨焰彈作業,希望實施後對集水區降雨有挹注效果。

北水局表示,除高空型增雨焰彈外,今日下午預計5時至8時間進行石門及寶二水庫的人工增雨焰劑施放,期待空中與地面型增雨作業雙管齊下,能為水庫集水區帶來更多的降雨量,稍早4時30分,寶二水庫已實施人工焰劑增雨。

北水局也提醒民眾,雖降雨機率提高,但未來氣候仍有不確定性,呼籲大家仍應共同節水,俾順利安度現階段旱情。

▲鋒面來了! 寶二水庫實施人工焰劑增雨。(圖/北水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寶二水庫下午4時30分已實施人工焰劑增雨。

►東非狒狒「藏山裡躲樹上」兩度圍捕失敗 里長嘆:牠太聰明了! 

►「園區狒狒都長一樣」人員清點超崩潰 六福村二刷結果出爐

►哭!六福村借來空拍機「3刷狒狒」 才起飛就墜機…下周繼續挑戰

►崩潰畫面曝!六福村出動「1巴士員工」數狒狒 縣府限1周內完成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