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非狒狒「藏山裡躲樹上」兩度圍捕失敗 里長嘆:牠太聰明了!
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桃園平鎮區鎮興里出現疑似狒狒的靈長動物!里長黃志杰在臉書曝光狒狒逛大街的畫面,由於狒狒目前還沒抓捕到,也提醒附近居民,不要餵食。黃志杰率圍捕,兩度發現狒狒身影,但兩度讓牠脫逃,由於狒狒已逃出管轄範圍,只能放棄。

▲▼         東非狒狒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桃園平鎮地區發現疑似狒狒的靈長動物出沒。(圖/翻攝臉書)

黃志杰說,動物園跑出來的「東非狒狒」經過數天的圍捕,仍然無獲,牠實在太聰明了!這幾天每天看樹、看田、進入叢林,兩次發現兩次都讓他給跑掉,即使再多人也無法圍捕牠!直到今天確定放棄,畢竟已經離開的我管轄範圍了好遠好遠,但如果需要,我一樣會帶著我們的守望相助隊前往協助!

▲▼             東非狒狒脫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民眾拍下狒狒出沒民宅、馬路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黃志杰臉書)

▲▼ 東非狒狒逃脫。(圖/翻攝自黃志杰臉書)

新竹六福村動物園表示,18日收到通報,馬路上出現狒狒,因園內有誘捕經驗,所以提供人力、誘捕籠出動協助,當日獸醫與工作人員曾在現場短暫看見「狒狒」身影,只是最後誘捕失敗,之後多日誘捕均無所獲。

園方表示,18日看到「狒狒」的距離很遠,時間大約只有5秒鐘,獸醫師只能確認逛大街的是「靈長類動物」,無法確定是否為「東非狒狒」。

至於外界傳聞「狒狒是從六福村脫逃」,園方也解釋,可能因六福村有派員協助誘捕,工作人員穿著制服,加上新竹、桃園一帶,只有六福村一家動物園,所以才讓民眾誤會狒狒是從六福村脫逃,但是收到通報當日獸醫師清點園內狒狒數量,並未發現減少。

▲▼             東非狒狒逃脫。(圖/翻攝自黃志杰臉書)

▲里長黃志杰自製狒狒地圖。

據民眾表示,「狒狒」逛大街已經有12天了,經里長、守望相助隊、六福村工作人員多日誘捕,甚至里長黃志杰還特地繪製狒狒逃跑路線,但目前為止都誘捕失敗;六福村也提醒,一般說來「狒狒」不會主動攻擊人類,但是會搶食,如果發現狒狒身影,不要靠近,並且將食物藏好,避免遭搶時發生危險。

►台68重機騎士遭撞慘摔!BMW駕駛:我才是被惡意逼車 警方回應了

►私密片外流!正妹實況主崩潰喊告 網友「約上車」轉傳判拘50天

►台68逼車羅生門!第三段影片曝...重機騎士追車、BMW一晃出事了 

►東非狒狒「藏山裡躲樹上」兩度圍捕失敗 里長嘆:牠太聰明了!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