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到明天雨彈最猛烈!氣溫狂掉「再探1字頭」 春雷熱區出爐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周末鋒面加上華南雲雨帶接力影響,今(25日)由北往南各地有下雨機會,今晚到明天(26日)華南雲雨帶影響最明顯,中北部雨量較多,甚至有局部春雷響起機會,南部也有局部降雨;明天周日到下周一(27日)降溫最明顯,低溫探14度;下周四、五(30~31日)又有灌春雨機會,清明連假北部、東部降雨機率高。

▲▼口罩,疫情,解封,防疫,天氣,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過馬路,禮讓行人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晚到明天降雨最猛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,今周六(25日)補班日,天氣沒有很捧場,隨春雨鋒面通過以及後續華南雲雨帶接力影響,由北往南各地陸續都會有下雨機會,中北部局部地區甚至會有出現春雷可能性,溫度也因為東北季風南下而轉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聖宇分析,今周六(25日)因北方冷空氣增強,鋒面持續南壓經台灣上空,明天周日(26日)往南來到巴士海峽,鋒面因結構減弱,對天氣影響不大,但後續有華南雲雨帶接力移出,預估降雨從今天下半天開始逐漸趨於明顯,先從北部、東北部開始,到了晚間下雨範圍擴大到中部、花東,南部則可能要等深夜後到明天周日才會有局部降雨出現,預估從今晚一直到明天周日(26日)白天將是這波華南雲雨帶影響最明顯的一段時間,中北部局部地區累積雨量可能較多,甚至會有局部春雷響起機會。

明天(26日)晚間後各地雨勢減緩,不過華南雲雨帶造成降雨仍會斷斷續續持續到下周一(27日),下周二、周三(28-29日)降雨將減少許多,縮減到東北季風迎風面降雨為主,下周四至周五(30~31日)有另一波鋒面及華南雲雨帶接近的機會,到時候天氣又將有所變化。

吳聖宇表示,清明節假期天氣目前仍有很大變動性,尤其北部、東半部地區,受到鋒面或是華南雲雨帶影響出現下雨機會仍高,不過仍待下周觀察較準確。

▲▼周日全台出現春雨訊號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▲周日全台出現春雨訊號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溫度方面,吳聖宇表示,周末(25~26日)到下周一(27日)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而轉涼,尤其明天周日到下周一溫度偏涼情況最為明顯,預估北部、東北部白天高溫會下降到17到20度,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在22到24度左右,南部受影響就比較小,高溫仍可維持在28度或以上。

低溫部分,吳聖宇分析,明後天(26~27日)較偏低,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空曠地區可能會降到14到16度,南部還有花東地區低溫還可以維持在17到19度或以上,南北間溫度差異明顯。下周二(28日)之後溫度就會逐漸回升上來,接著一直到清明假期前,預期整體溫度都是呈現回升的走勢,再下一波較明顯冷空氣南下時間點還有待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