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內灌2波春雨!專家曝有望持續至4/14 「4月中後恐乾渴1個月」

記者李姿慧 /台北報導

春雨今(25日)起報到,未來一周內將迎2波春雨,其中明天、下周一(26日~27日)全台有雨,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,春雨條件有望持續到4月14日前後,中南部可望解渴,不過4月14日過後到5月20日不利降雨環境,仍要節約用水。

▲▼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起一周內將迎2波春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未來一周將有2波春雨,明天(26日)到下周一(27日)將迎第一波春雨,第二波春雨將在下周四、下周五(30日~31日)出現,未來10天風雨較明顯地區為台中以北和宜蘭,一般來說,春雨都落在北部,冷空氣要強一點才能把春雨壓到南邊,南部雨水才會比較明顯,雖然看起來兩波春雨條件沒有很好,但仍有水氣,中南部都會下雨,不過雨量不會太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賈新興指出,今天(25日)中午開始,中部水氣移入,彰化以北雨勢較大,明天天氣也是一樣,全台都會降雨,彰化以北雨較大,也會有春雷和較強的風;下周一(27日)全台都下雨,下周二、下周三(28日~29日)中南部地區雨稍歇,中午過後有西北雨,下周四(30日)水氣再移入,彰化以北、東部都有雨。

▲▼未來一周內將有2波春雨。(圖/賈新興)

▲未來一周內將有2波春雨。(圖/賈新興)

針對未來10天天氣趨勢,賈新興分析,明天(26日)到下周一(27日)華南雲系水氣移入,全台有雨,台中以北有陣雨或雷雨,有些地方雨較大,且將出現春雷;下周二、下周三(28日~29日)中南部雨將停下來,其他地區仍有雨,下周三(29日)中午過後,南投以北有西北雨;下周四、下周五(30日~31日),彰化以北、高屏、宜花東有雨,下周四深夜彰化以北局部地區雨勢較大,要留意打雷和強陣風。

至於清明連假天氣,賈新興表示,4月1日過後,將有西北雨,嘉義以北、宜花東有西北雨,4月2日山區有西北雨,4月3日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賈新興指出,春雨條件有望持續到4月14日前後,將繼續觀察,希望雨可以繼續下,讓中南部解渴,4月14日過後到5月20日不利降雨環境,平常仍要節約用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