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飛機AirPods被偷!她靠「手機截圖」抓賊 竟逮到機場工作人員

▲▼AirPods Pro(第2代)。(圖/翻設自蘋果官網)

▲美國一名女子在機場弄丟AirPods,靠著毅力不斷追蹤並截圖耳機位置,花了快2周才尋回。圖為AirPods Pro(第2代)。(圖/蘋果官網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華盛頓州女子海登(Alisabeth Hayden)3月初在舊金山下飛機,發現AirPods耳機遺失,她很快就意識到應該是被偷了。於是她利用「尋找」(Find My)內建App的功能,經過將近兩個星期鍥而不捨地追蹤與截圖後,她找到了耳機就在一名機場工作人員家中。

根據CNN報導,海登3月初探望調派至日本的美軍丈夫後,從東京搭機9小時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(SFO),下飛機時把牛仔外套忘在座位上,她是倒數第3個下機的乘客,走到一半就想了起來,問空服員說能不能回頭去拿,結果遭拒絕,但對方說之後會幫忙拿給她,等她拿到外套,搭上另一班轉往西雅圖的航班時卻發現,外套口袋裡的AirPods不見了。

由於飛機已經起飛前往西雅圖,海登隨即打開了「尋找」App查看,竟然發現耳機先是出現在「United Cargo」的位置,雖然還在舊金山機場內,但是在貨運區,一般旅客不可能到達那裡,隨後耳機位置移動至2航廈、3航廈,走上了101號高速公路,最後停留在舊金山灣區的住宅地址,長達三天。整趟航班行程她利用機上wifi不斷追蹤耳機位置,甚至連回到家後都還在截圖做記錄。

海登解釋,會如此堅持追蹤耳機位置是因為她必須和丈夫跨海聯絡,需要這副AirPods讓她更方便通話。她抱怨,自己在飛機上就傳訊息給聯合航空(United Airlines)和舊金山機場,又聯繫了附近當地警察和舊金山機場航警,但都只能獲得「很遺憾你遇到這種事」等消極回應。

▲▼第二代AirPods Pro真無線耳機,充電盒具備「精確尋找」功能。(圖/蘋果官網)

▲據蘋果說法,第二代AirPods Pro真無線耳機,充電盒具備「精確尋找」功能。(圖/蘋果官網)

後來海登只好在「尋找」App中把AirPods標註為遺失狀態,只要有人連上耳機都會知道那是她的,還會直接告知對方失主的電話號碼。所幸有一名在機場工作的聖馬提歐郡警探,協助海登將耳機發出訊號的位置,比對到一名機場員工的住址。美國聯合航空後來傳一封電子郵件澄清說,那人不是聯航員工,只是負責把食物運上飛機的外包商。

接下來幾天,海登只能在家裡看著手機裡的AirPods位置乾瞪眼,照理來說上飛機前沒有充飽電,應該已經發不出訊號,「但我一直收到通知,說(App)有找到耳機位置,這代表有某人用他的iPhone連我的AirPods。」後來海登終於等到警探消息,外包商人員一直否認有拿耳機,直到看到一連串螢幕截圖,他才坦承是一名清潔工拿給他的。

最終,經過了12天密切追蹤,海登終於拿回了AirPods,結果看起來就像被人踩過一樣。聯合航空承諾將提供海登271.91美元(約新台幣8250元)添購一副耳機新的費用,以及5000英里的里程數作為道歉賠償。海登說,她平常也會在行李裡面放AirTag,若不是她很頑強,堅持找回物品,可能會像其他許多沒有時間或放棄尋找的人一樣認賠,她希望自己會是最後一個機上失竊的受害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