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擊殺伊朗11人「基地再遭2波轟炸」釀1傷 疑防空系統有漏洞

▲▼美軍第3陸戰隊濱海團(Third Marine Littoral Regiment)投入南加州演訓的模擬作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3rd Marine Division)

▲敘利亞東北部美軍基地24日遭火箭彈轟炸,造成至少1名美軍人員受傷。(示意圖/翻攝自Facebook/美軍陸戰隊3rd Marine Division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駐敘利亞美軍於當地時間周四(23日)晚間發動空襲,擊殺11名親伊朗武裝份子,隨後美軍基地於周五(24日)兩度遇襲,包含一次火箭彈攻擊與一起涉及多架無人機的襲擊。CNN引述官員稱,火箭彈轟炸導致一名美軍受傷。此前,駐敘美軍設施遇襲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死亡,官員爆料,當時防空系統未能完全發揮作用。

根據CNN報導指出,美國總統拜登24日在出訪加拿大渥太華時回應此事,強調美國將強力保護人民,「毫無疑問地,我要強調,美國沒有、沒有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,但請做好準備,我們將強力保護我們的人民。這正是昨晚發生的事情。」

一名美國官員24日向CNN表示,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(Deir Ezzor)附近一處康菲石油公司(Conoco)油氣田周邊的美軍基地,於當地晚間10時39分左右,遭到多枚火箭彈襲擊,導致另一名美軍人員受傷,但目前情況穩定。

官員指出,第二次襲擊發生在當地深夜11時23分左右,「有3架單向攻擊無人機瞄準綠村(Green Village)襲擊,其中2架被聯軍防空系統擊落。」消息人士表示,綠村是美國在敘利亞東北部的900人軍事基地,這次襲擊未有人員傷亡,但一棟建築物受損。

同樣在24日的稍早,也有10枚火箭彈襲擊綠村,美方聯軍並無人員或財產損失,但其中一枚偏離軍事設施5公里的火箭彈擊中民宅,造成當地2名婦女與2名兒童受傷。

此前,一架疑似伊朗無人機23日襲擊美方駐敘利亞人員居住的設施,造成一名美國承包商死亡、5名美軍與另一名美國承包商受傷,拜登下令空襲反擊後,擊殺11名親伊朗武裝份子。《紐約時報》引述2名美國官員指出,基地23日遇襲時主要防空系統「沒有完全運作」,不禁讓人懷疑究竟是襲擊者發現並利用了這個漏洞,還是碰巧在那個時間點派出無人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