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發6千倒數中!特別預算刪1億2千萬 24日拼三讀通過

▲新台幣,鈔票,錢幣。(圖/路透社)

▲普發現金特別預算24日拼三讀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召集朝野協商,討論各黨團提出疫後特別預算案的提案,最後決議從原本刪除6千5百萬經費提高到1億2千萬,至於多的5千5百萬,科目自行調整。明(24日)將在院會表決處理、完成三讀程序,最快4月6日開始發放。

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3800億裡面有些沒必要、為編列而編列,比如說文化部各項藝文振興方案15億、藝文消費抵用現金8億、擴大藝文消費產業23億,這些東西可以回到公務預算編,編這些一點用都沒有。

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指出,這些錢涉及到分配問題,國民黨當然主張要發現金,但民進黨是否要跟進?政策如此非常令人失望,我國還有勞健保撥補、交通問題、居住正義等很多狀況。

邱顯智表示,反正大家對國民黨沒什麼期待,但民進黨應該要堅持到底,這次至少要把怎麼改革的方案送進來吧?還是要回到根本性問題,不然每年都有3800億可以發嗎?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,前瞻砍了千分之6.1、51億,結果現在只有砍6千多萬,現在連千分之1、1億4都沒有,只有刪6500萬,這樣協商很沒意思,很多通刪科目、業務費大可大手一劃刪掉。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本來刪除6千5百萬,現在刪除1億2,至於多的5千5百萬,科目自行調整。賴士葆回應,總共才刪1億2千萬,為了發6千現金,他是含淚接受。

協商後決議決定事項:

一、協商通過內容及保留部分由財政委員會整理,剩下照聯席會議審查結果通過,送各黨團確認後,於24日上午9時前送議事處。

二、本案於院會進行處理時,非保留部分,宣讀後均予以通過,保留部分均暫保留;保留部分進行處理前,由時代力量黨團推派2人、民眾黨黨團推派2人、國民黨黨團推派3人、民進黨黨團推派3人,依上開黨團順序輪流交叉發言,發言順序授權議事處處理,每人發言時間為3分鐘,發言完畢後,各案均不再發言,即按保留案號依序表決。

三、本次協商各項提案,均予刊登公報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