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無黨聯盟總召陳昆和 宣布參選2024年立委

▲台南市議員陳昆和,宣布參選2024年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員陳昆和,宣布參選2024年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總召陳昆和,宣布參選2024年第二選區立委,陳昆和表示,2018年參選第3屆市議員之際,許多地方人士勸進直攻立委選舉,但他出生七股偏鄉,體認地方貧瘠匱乏,尤其在縣市合併後,發現主政者只在乎選票,忘記公平正義何物!導致富者愈富窮者愈窮!既然現任立委不行,就請支持陳昆和進入國會為台南鄉親們打拼!

陳昆和說,目前執政黨選舉時所標榜要使台南市成為適合談戀愛、結婚、生子、養老、安居樂業的城市云云,他認為是笑話!他擔任第3屆台南市議員期間,從2019年開始屢次質詢台南市政府,應比照其他直轄市讓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的提議,市府皆以財政難以負擔為由一再托詞拒絕。堂堂直轄市長,甘讓台南市民成為六都次等市民,而台南市立委又到哪裡去了?葉石濤先生的銘言,如今引用在這個城市,是充滿諷刺的!

陳昆和認為,對於南科產業發展至今,一直無法有效增加台南人口成長的主要原因之一,乃是縣市合併後已讓台南淪為主政者帶頭炒地皮的城市,政府只知在溪南圈地炒地皮。曾文溪以北自縣市合併以來,原台南縣民治中心重大發展建設經費,幾乎全部被押在溪南府城都會發展區,一個原本可整體發展的文化首都古都台南,卻將台南市母河曾文溪搞成為楚漢分界,溪北年輕人為了工作,每天上下班需在西港大橋、麻善大橋、麻豆交流道飽受塞車之苦!只得設法移居溪南,等同逼迫溪北鄉親在溪南租屋、購屋,讓年輕人離開父母,年紀輕輕就須辛苦養屋,縱使敢戀愛,也不敢結婚,哪還敢生子!台南市人口如何能實質增長?主政者難道把年輕人窮於奔波勞頓或辛苦養屋糊口,當成安居樂業了?或者是是鐵了心腸不讓年青人好好發揮所長,穩定生活?

陳昆和表示,政府不願均衡城鄉發展,反而主導圈地炒地皮,也不願虛心檢討建築成本增加的主要原因,物價通膨,勞動政策衍成缺料又缺工。什麼都漲,就只有薪水難漲,政府好像只會加稅,甚至房屋稅能立即調漲百分之200,政府扮演趁火打劫角色!增加的稅收硬是吐不出來,主政者本身都不會有錯,如有錯都是別人的錯!所以只懂得增加稅賦收入,挹注國庫,以立法修法,發布行政命令來增加罰款肥了國庫,用一群自認為專業,其實是窮人思維的人討好主政者,再下猛藥操作的結果,只在幫主政者匡錢,民生經濟有更加活絡嗎?受薪階級所得有增加了嗎?政府何不主動多用心於人民年度生計攸關的問題上,譬如今年久旱不雨,台南的文旦、芒果、柑橘、龍眼以及酪梨、鳳梨等水果農作物,非常可能發生產銷問題,截至2023年2月8日議會臨時會為止,台南市政府還未積極擬定對策。又縣府時代已規劃完成對於相對偏遠的大內等山區具有教育、觀光等重要發展價值的天文台規劃建設案,跑到那裡去了呢?

陳昆和說,民進黨中央完全執政,台南市六區區域立委完全由民進黨員擔崗,直轄市議員第4屆選舉後,也已實質上由民進黨完全執政,然而台南市民進黨連續執政超過25年,如今官箴腐敗至此,台南市民福利遠不如其他五都,又重創古都形象,幾乎要把台南市民逼到次等直轄市民的地位,足見民進黨公職幹部非常對不起台南市民!所以當前實在非常迫切需要市民的力量,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。

對於2024年區域立委選舉,陳昆和在台南市議會敢言!敢衝!堅持價值!有目共睹:追求長者的權益、婦幼的輔助與福利、解決年輕人面對的困境,在富國利民,讓台南市整體性與包容性發展的有關建設上。既然現任的不行,位居台南市曾文溪沿岸為全市整體發展樞紐地位,這席13個行政區區域立委,就請支持以公益為本的陳昆和進入國會,為大台南市的主人、鄉親們來打拼!


國科會日前公布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,2022年南科台南園區產值達1兆4246億元,營業額相較2021年成長率超過38%。台南市經發局表示,將全力提升投資環境,協助科技產業排除投資障礙,加速落地設廠。

南科園區已連續兩年產值破兆,經發局認為主要受惠於國際市場對於晶片需求仍然強勁,南科台積電五奈米穩定量產,聯電成熟製程也持續擴廠,帶動東京威力科創、聯詠、南茂等上下游周邊產業加碼投資。

經發局也表示南科是帶動大南方經濟成長的引擎,台南市政府近年也努力改善投資環境,由市長每月主持投資會報,列管2億元以上投資案達2788億元,協助業者依法提升行政流程。在硬體上也陸續完成目加溜灣大道、西拉雅大道的改善,南科特定區的公園、公幼、與公共運輸系統也逐年增加。

因應國際大廠蘋果、谷歌對於RE100的承諾,半導體產業對於再生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,經發局表示將持續推動綠能發展,市府去年底營運永康再生水廠,本月安平再生水廠也將啟用,預計每月提供南科共1.8萬噸再生水,供產業製程使用,兼顧循環經濟與抗旱需求,為科技產業提供更好的投資環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