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變天了!限定周末「北台灣再一波降溫」 降雨熱區出爐

▲▼口罩,疫情,解封,防疫,天氣,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過馬路,禮讓行人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周末北台灣天氣降溫,北部、東半部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(3/17)晚到明(3/18)晨將有微弱鋒面尾端掠過,明天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溫度將下降,周末北部、東半部有雨;下周二(3/21)隨鋒面氣旋發展,台灣轉鋒前偏南到西南風,天氣明顯變熱;下周後期鋒面南下預報延到下周六(3/25),鋒面結構南下時較不連續,降雨區域預報較凌亂。

天氣風險分析師柯聿寧表示,今(3/17)清晨平地最低溫回升不少,除花蓮還有14.4度,其餘地區都回到15度以上,不過受到海峽北部背風低壓環流影響,金門馬祖、中北部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機率,預估背風低壓將往北轉東北方向慢慢發展為低壓鋒面系統,今天北上過程仍會為北部帶來海上低層水氣,中午前仍有雲量偏多,有零星飄雨機會,其餘地區則沒有明顯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晚到明(3/18)晨微弱鋒面的尾端將掠過,北部雲量又增多,明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沿海、北部、東北部溫度也會稍下降,東半部受到鋒面尾端殘留較不穩定的環境影響,沿岸有對流發展,隨北風南下過程中,可能較貼近陸地,沿海地區需留意天氣變化。

▲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這波東北季風在周日(3/19)就會開始減弱,柯聿寧表示,周日下半天逐漸轉偏東風環境,東半部有迎風面的降雨,同時預估在華南有一小波水氣、不穩定的波動東移,深夜到凌晨北部再度有短暫雨的機會,這個波動通過後台灣附近風力更為減弱,西北部下周一(3/20)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出現機率。

柯聿寧指出,下周二(3/21)隨著長江流於以北活躍的鋒面氣旋發展,台灣將開始轉為鋒前的偏南到西南風影響,而且風速還不弱,下周二到五白天都是類似環境,會有明顯變熱、悶熱的感覺。

至於下周後期的鋒面,柯聿寧表示,模式預報還是一直有些變動,從周一到今天早上的預報都持續的延後,目前預報鋒面南下時間延到下周六(3/25),而鋒面結構在南下時也變得比較不連續,降雨區域也較凌亂,在這種預報不斷變化情況下,建議到下周初期或模式穩定後再多關注較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