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首跨界設計獎 祭30萬招攬好手推產品包裝減量

▲▼環保署首跨界新秀設計獎,祭30萬招攬好手推產品包裝減量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環保署首跨界新秀設計獎,祭30萬招攬好手推產品包裝減量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持續推廣產品包裝減量,環保署首次跨界與「金點新秀設計獎」合作,廣邀國內大專院校設計新秀一同參與,總獎金高達30萬元,環保署提供產品包裝減量設計贊助特別獎,共評選出3名得獎者,每名頒發5萬元獎金,若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媒合產業,加碼再提供5萬元獎金。

金點新秀設計獎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、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,為台灣指標性新銳設計展會「新一代設計展」官方獎項競賽,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從今(15日)起到3月29日開放報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特別的是,今年環保署提供「包裝減量設計贊助特別獎」3名,每名得主可獲5萬元獎金,鼓勵學生為一次用產品提出更環保減量、可循環利用的創新設計,若在今年6月30日前,向環保署提出獲獎設計與產業完成媒合證明,也將加碼提供5萬元贊助金予媒合企業,鼓勵業者將好的包裝創意落地實現。

環保署指出,金點新秀設計獎參賽者可依單元產品、禮盒包裝產品及網購包裝等3大方向及設計標的擇一進行,結合產品包裝減量、循環利用原則,期望達成「包裝材質單一化」、「包裝易拆解」、「使用循環材料」、「100%可回收」等目標,透過創意作品傳達源頭減量、包裝輕量化及綠色包裝理念。

環保署也呼籲,因產品無論是在銷售或是運送的過程,皆會以美觀、保護的角度盛裝產品,可能產生不必要的浪費。希望企業可多元導入包裝減量概念至產品包裝中,不使用含聚氯乙烯(PVC)材質包裝材料,從製造設計源頭開始減量;而消費者在選購時,可挑選包裝材質種類少、包裝材料100%可回收產品,共同響應包裝減量、創造綠色市場價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