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宣布與「某個北約國家」合作 生產坦克125毫米砲彈

▲▼ 前線巴赫姆特附近,烏兵站在T-64坦克上    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國有軍火商表示,已經開始與北約國家合作生產第二種砲彈。圖為烏東前線巴赫姆特附近,烏兵站在T-64坦克上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俄烏戰爭延續,基輔方面正在尋求提高反攻的裝甲戰力。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(Ukroboronprom)14日宣布,已經與某個不具名的北約國家合作,開始在境外製造生產用於蘇聯時代坦克的125毫米砲彈,甚至第一批彈藥已順利交付。

綜合路透社與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,國有的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表示,應國防部要求,第一批用於T-64、T-72與T-80坦克的125毫米砲彈已經交付,烏克蘭武裝部隊用這些彈藥來打擊入侵者。

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稱,這些砲彈是與北約成員國密切合作而生產的第二種彈藥,出於安全考量,125毫米將在烏克蘭境外製造,但烏克蘭設計、技術、車工與鑄造等人員參與了生產過程。此前,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曾於2月宣布與同樣未具名的北約成員國聯合生產120毫米迫擊砲彈。

據路透社指出,雖然西方國家製造並捐贈的主力戰車很快將被送往烏克蘭軍隊服役,但烏軍在短期內大部分的戰車部隊仍以蘇聯時期製造的為主,而與大多數北約坦克使用砲彈的口徑不同,造成尋找新的彈藥供應來源的迫切需求。絕大多數的125毫米砲彈庫存掌握在俄羅斯,以及其他不會願意提供烏克蘭軍援的國家手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