掐死馬國女大生!奪命男問「情境題」被打槍 暴怒嗆檢:怕什麼

▲▼  殺馬大生陳柏諺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30歲男子陳柏諺與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結識短短5天,竟痛下殺手將人掐死被依殺人罪起訴羈押至今。(資料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30歲陳柏諺掐斃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,被依殺人罪起訴羈押至今,今(15日)法院開庭,陳辯護團稱「是謀為同死加工自殺罪」非殺人罪,並列出多點聲請函詢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,但公訴檢察官則認沒必要,陳男竟當庭翻臉失控怒嗆:「不知道檢察官在怕什麼」,檢察官也強勢做出回應。

士院今開準備程序庭,陳男辯護律師團提出函詢法醫研究所,想釐清死者身上是否有防禦性傷痕或掙扎、扭打痕跡、指縫有無陳男皮屑、體內藥物反應為哪種藥,案發時可能有哪些情境等問題。

然而,法官詢問公訴檢察官對鑑定問題有何意見,檢打槍指出,皮屑、無防禦性傷口等已記載在相驗鑑定報告上,無需再函詢法醫,至於生前有無打鬥等用詞並不明確,這是我們依證據判斷的,因此要求法醫講述當時「可能」情境,已逾越法醫受囑託的鑑定事項範圍。

法官問陳柏諺意見,他則不滿怒嗆「有什麼鑑定都是多做,我女友父母一定也想知道當天發生什麼事,事實才是重點,不知道檢察官在怕什麼?」律師見他激動模樣,立刻以手肘推他一下,示意要他別多說,檢座也反擊說「這是在講程序問題,沒在怕」,律師也指出若法醫無法回答,可在鑑定意見上直接表示意見,無須檢方替法醫回應。

對此,法官也問對於送馬偕醫院做「量刑鑑定」有無意見,檢方則表示無囑託必要,若法院要送,應要跨領域包含心理學、社會學、犯罪學、精神醫學等專家組織的綜合性團隊,應評估馬偕鑑定人適格、鑑定原理、方法:法官也說,量刑鑑定將會發函予馬偕,內容為,貴院所為的量刑鑑定,其鑑定原理或方法為何,是否有相關說明可提供參考。

而陳的辯護律師團則說,希望法院可多問幾家醫院可否做量刑鑑定,畢竟有關被告生命法益權,更指出曾私下問過精神專業人士,2人不排除有極端情感障礙表現,因此也想釐清是否陳男、蔡女想自殺,應是精神醫學上「同病現象」故表示將傳醫師證明。

庭末,法官詢問修復式司法,死者告訴代理人稱,蔡女父母無意願;陳律師說,希望測謊後有新事證可以重啟,並希望告代能轉達蔡女母,陳男父母積極尋求各種方法包含賠錢,就是希望能得到原諒。法官諭知修復式司法暫時中止,改訂5月開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