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上兵失聯赴陸」報告僅1張A4 王鴻薇轟:如何信任國防部能制敵於先

▲▼王鴻薇 「陳建仁保證過!王鴻薇提案修法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金門二膽島26歲陳姓上兵失聯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人在中國大陸,金門地檢署最快15日發布通緝令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15日透過臉書質疑,國防部14日給立法院的報告,扣除封面,居然只有短短的一張A4 兩頁,對於上兵的掌握資訊更是只有三行,國防部能夠提供外界資訊如此之少,如何讓國人信任國防部可以制敵於先?

金門二膽島26歲陳姓上兵9日失聯,傳出該名失蹤上兵,竟穿著救生衣試圖游到大陸,中途因體力不支而被陸方海警救起,依《陸海空軍刑法》第39條則規定,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或不就職役者,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但6天內自動歸隊者可減輕其刑。另第24條規定,投敵者可處死刑、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。

對此,王鴻薇質疑,如今是已經到15日,國防部14日給立法院的報告,扣除封面,居然只有短短的一張A4兩頁,對於上兵的掌握資訊更是只有三行,交代媒體之前懷疑的負債問題而已,其他原因面向都沒說明,以及與陸方掌握陳姓上兵目前狀況如何。她批評,上兵失蹤已經六天,國防部能夠提供外界資訊竟然如此之少,如何讓國人信任國防部可以制敵於先?

王鴻薇喊話國防部,若上兵今日未歸,發布通緝,「誰要負責?負什麼責任?怎麼負責?」她強調,最重要的是,盡快了解陳姓上兵現況如何,安置在哪?讓國人可以早日知道真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