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博雅選大安立委「不逃避」 謝佩芬:我隨時可以上戰場

▲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,發言人謝佩芬續任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表態願參選大安區立委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大安區立委選戰即將開打,名嘴周玉蔻近日提出,民進黨應該禮讓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,苗博雅對此稱「若是唯一能打敗國民黨的人,不會逃避」。有意再度爭取立委提名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8日受訪說,自己隨時可以上戰場,非常期待苗博雅「議員」強力監督台北市長蔣萬安,強調最後人選要由選民來決定。

回顧2020年立委選舉,謝佩芬以「哈佛女孩」之姿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,以7.5萬票、得票率42.32%惜敗當時尋求連任的國民黨林奕華的9.3萬票、得票率52.41%。由於2020年得票率並未超過艱困選區42.5%門檻,依照民進黨內規,該選區2024年估將採徵召模式處理。

謝佩芬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說,自從上一次選完以後,她就持續的在耕耘大安區,這次立委選舉是非常關鍵的一戰,一定要推出最強的人選,苗博雅是台北市議會裡面非常有戰力的戰將,相信很多選民跟自己一樣,都是非常期待苗博雅「議員」強力監督蔣萬安。

謝佩芬說,「我當然是已經準備好了,因為過去這4年來的耕耘,已經準備好了」,如果黨有需要,可以隨時上戰場;至於苗博雅主張以科學方式組成「非藍聯盟」?謝說,最後的人選需要交由選民來決定,不可否認地,這場選舉是非常重要的一戰,她自己是有信心,「我是可以對戰國民黨的,是有機會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