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5年登米其林必比登!店長心肌梗塞猝逝 東京拉麵名店宣布停業

▲▼ 東京拉麵名店店長猝逝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、YouTube)

▲ 白岩蔵人的拉麵受到許多饕客喜愛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、YouTube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東京拉麵名店「ののくら」(NONOKURA)曾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,因手打麵及CP值高而聞名,2月下旬以來卻持續公休,讓饕客連連撲空,未料是因僅40多歲的店長心肌梗塞猝逝,無奈因後繼無人,經營5年的麵店也宣告關門,令許多粉絲感慨。

綜合日媒J-CAST、Sponichi Annex報導,位於東京都葛飾區龜有的「ののくら」5日在推特發文宣布,店長白岩蔵人2月20日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,對於21日起臨時歇業致歉,並由衷感謝5年來所有顧客,也強調這些年來為提供美味的拉麵,他們從食材到待客都非常講究,但由於無人可繼承白岩的手藝,麵店將從此關門。

公告一出令許多饕客震驚,也有許多網友對猝逝的白岩十分懷念,「嚇到說不出話來」、「東京眾多拉麵店中無疑是第一名」、「這家麵店享譽東京乃至全國,不僅是味道,每個人服務態度都很認真、有精神,多虧有出色的店長,才能做出令人愉快的餐點,是龜有的驕傲」、「他總是開心煮拉麵的模樣浮現在我眼前」。

據信白岩年紀不滿50歲,33歲那年萌生創業念頭,辭去手錶製造商工作,35歲開始在拉麵名店「斑鳩」學習,2017年12月自立門戶,創立「ののくら」,手打和機器雙管齊下研發出獨特的麵條,一開業就因麵條口感廣受歡迎,連日盛況空前,2018年起連續5年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,2021年也登上日本最大美食評鑑網「食べログ」(Tabelog)第3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