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綠營南投補選勝選 周玉蔻「弱弱」問:當初吳怡農不冤枉嗎?

▲▼周玉蔻 王鴻薇 互罵 拉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媒體人周玉蔻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昨(4)日落幕,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以1925票險勝,翻轉藍營傳統票倉。對此,媒體人周玉蔻今(5)日表示,民進黨勝選原因很多人都分析過了,但她仍想「弱弱」的提出兩個問題,其中一個便是當初台北市立委補選不幸惜敗的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,難道輸的不冤枉嗎?

周玉蔻表示,很多人分析南投補選勝選的原因了,她不再重複,不過,她仍有兩個弱弱(因為是禁忌所以弱弱)的問題要提出。第一,她指出,事實證明,近年民進黨正港黨主席打選戰比「地下」黨主席,也就是總統兼任黨主席時的黨內掌權者,戰力雄厚,為什麼?她舉例,2018年、2022年大敗,都是「地下」黨主席操盤,2019年、2023年補選,均由「正港」黨主席領軍,都勝利;第二,她提到,現在回頭看,吳怡農輸的不冤枉嗎?當時黨內無領導,代理黨主席的人格特質慎微,又不沾鍋,有沒有道義責任啊?

周玉蔻最後提出結論,民進黨總統兼任黨主席,顯然可以檢討是不是一個有效的政策。此文一出也來網友留言討論「只有賴主席親力親為替南投真正賣力拼命輔選,才會有成果的。」、「吳怡農真的輸得冤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