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怡翔分析蔡培慧勝選3關鍵 大讚賴清德找回民眾對綠營信任感

▲蔡培慧母親和副總統賴清德到場力挺。(圖/翻攝「慧做事真實在」臉書粉專)

▲趙怡翔認為,蔡培慧的勝選,部分原因歸功於賴清德找回民眾對民進黨的信任感。(圖/翻攝「慧做事真實在」臉書粉專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,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勝選,成功將藍天翻轉綠地,令外界跌破眼鏡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5日也在臉書分享蔡培慧勝選驗證了三個重點,包括剛上任黨主席的賴清德找回民眾對民進黨的信任感。

趙怡翔表示,看到南投補選的結果,除了感到開心外,也對南投縣民充滿感謝,謝謝大家選擇了一位有願景與理想的立委,感謝大家終結了林家在地方的長期勢力。而他也認為,這其中驗證了三個重點。

第一「候選人的素質很重要」,趙怡翔指出,他前幾天在節目上評論南投縣選舉,仔細研究了兩位候選人的背景,他發現兩者的差別真的很大。他點出,蔡培慧曾經在921震災重建基金會工作,擔任臺灣農村陣線秘書長,後續也在立法院與中央政府擔任要職,一身投入南投的地方發展。而這些經驗也反映在蔡培慧提出的十大政策當中;相對而言,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曾經涉入賄選判刑,還被地方質疑財力來源不明,不確定為何長期擔任公職能幫自己與家人買入豪宅,在競選期間,也看不到林明溱發表政策白皮書,唯一具體承諾似乎為自己不尋求連任,因此即便南投縣為深藍選區,面臨不理想的候選人,選民仍會做出不同選擇。

第二「地方議題不等於中央議題」,趙怡翔表示,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遇到重大挫敗,而許多評論家也預言說民進黨在2024年可能面臨同樣結果,整體政治環境將對民進黨頗為不利,但他從來不買單此類說詞,畢竟2018年及2020年的選舉結果已經充分證明,選民會以不同的視角看待中央及地方的選舉;他強調,而這也就是國民黨的盲點,去年許多民眾透過選票向民進黨的縣市首長候選人表達失望,這是民進黨必須虛心接受的教訓,但這不代表是對國民黨的各項立場表達肯定,尤其國民黨在兩岸及國家定位的主張仍然與多數民眾疏遠,無法使台灣人民安心。

第三「賴清德找回民眾對民進黨的信任感」,趙怡翔認為,賴清德上任黨主席後,努力改革民進黨,從辦理多場檢討及與基層黨員互動的會議外,也主動處理學倫、黑金、黨紀及其他艱困挑戰,努力讓這些問題不再纏繞著民進黨的執政與選舉,這樣的態度與立場,讓許多曾經對民進黨失望的選民,願意再次給民進黨機會;他提到,同時,賴清德也帶頭展現出民進黨的團結態勢,在這次選舉中,賴清德以身作則,不斷動員全黨上下要以行動支持蔡培慧,展現出民進黨不能輸的精神,而相對的,最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出任2024年總統候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卻選擇不參戰,將南投縣的選舉視為與他無關。

趙怡翔最後表示,這場選舉對民進黨而言,確實有很大的鼓舞作用,也提醒著民進黨,一定要繼續改革,使全黨上下更貼近民心,更了解民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