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監盟認了!投開票所花盆裝秘錄器「已錄3年」 警帶回3人偵訊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立委補選持續進行投票作業,南投市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甚至出現「花盆攝影機」,引發藍綠陣營互控違法監控選民,不過稍早傳出自稱「全民監票行動聯盟」團隊的志工當場自承設置該密錄器,「錄影已經錄3年了」,目前由警方帶回2男1女共3人訊問了解中。

▲南投市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出現裝設在花盆中的密錄器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南投市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出現裝設在花盆中的密錄器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南投縣選委會黃志聰副總幹事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的投票過程大致順暢,僅有南投市第37投開票所及第38投開票所(皆位於營盤國小),有自稱監督聯盟的成員在投開票所30公尺內裝設錄影器材攝影;經警方勸離後,其中38投開票所的人員,又再度進入30公尺處攝影,似有違反《選罷法》第108條第2項,現由選監小組及中興分局警察帶回光明派出所處理中。

▲全民監票行動聯盟成員於南投各投開票所拍攝選民,甚至於花盆安裝密錄器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全民監票行動聯盟成員於南投各投開票所以手機拍攝選民,甚至於花盆安裝密錄器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有自稱該監票團體成員在現場向媒體解釋,他們從2020年罷韓之後就開始串連運作,這次出動將近50人到南投縣第一選區各投開票所站崗;他們認為《選罷法》第108條所規定的30公尺以內是不得喧嘩、勸誘投或不投給誰,沒有限制不能錄影,「錄影都已經錄3年了!」甚至爆料其他選區都「講一講就沒事了」,覺得南投相關單位的大動作很奇怪。

▲南投市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出現裝設在花盆中的密錄器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該團體成員表示,基本訴求只是公平競爭、誰贏誰輸都要心甘情願,別想要有人動手腳,沒有支持藍或綠,哪黨選贏都跟他們無關,「我們是第三勢力!」更希望各個政黨都加入監票盟,讓選舉都能公平公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