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棒球場賠償金額曝光 誰要賠?高虹安點名「他們」

▲新竹棒球場、高虹安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針對新竹棒球場賠償金額,市長高虹安說目前大約落在7~800萬之間,還在增加。 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今日針對「新竹棒球場」爭議召開記者會,會中提到「龍來公司」希望市府能夠針對從去年7月至今、棒球場無法使用的賠償,會後媒體聯訪時,高虹安也首度透露賠償金額,恐落在700至800萬之間,且仍持續增加。

高虹安表示,市府每次土壤點位檢測都是全程錄影,現場照片還包含土壤細部級配剖面照,由於體檢委員都是土木專業背景,現勘當天看到積水時都特別了解了一下土層,才發現黏土含量過高的問題。

不止土壤級配的目視不符合規格,清砂石加土的淺層部分,如果只挖掘10到15公分,也不應該是這種剖面,所以才讓排水功能喪失,光是這兩項,球場之前的點交就存在相當缺失,這也是為什麼和廠商協調後,要求對方必須吸收所有相關改善工程費用,並再提高規格。

高虹安表示,市府與龍來公司都希望球場能盡快開放使用,但是不能在有缺失、不改善的情形貿然重啟,不止威脅球員安全,還影響賽事品質,市府與龍來也已經達成「暫停、不解約」的共識。

她說,「龍來公司」先前發函給市府就提到,求償金額從去年7月22號開幕賽完之後到停賽的當天,也就是8月一直到今年1月31日,光這期間的賠償金額就大概落在700萬到800萬之間,但隨著棒球場停用天數持續增加,數字也繼續增加。

「是不是因為廠商工程交付品質不好,才造成現在缺失如此多的局面」,市府後續也還要進行討論,同時與「龍來公司」確定明確的金額跟規模後,看是否由統包商或專案監造商吸收,這部分目前也請法律顧問協助釐清合約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