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棒球場咎責...逾10人有疏失 高虹安點名內政部次長吳堂安

▲新竹棒球場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高虹安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棒球場進展。 (圖/新竹市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今早召開記者會,針對棒球場進度報告,其中坦承發現新竹棒球場原編列4千萬元排水工程全被刪光,以及審計部、政風單位要求進行清查報告。她證實,已有10幾位行政人員涉及疏失,「目前最高層級是現任的內政部次長吳堂安」,但案情持續追加,一旦報告出來,會立刻交由檢調單位。

針對高虹安的說法,《ETtoday新聞雲》尚未取吳堂安回應。

記者會上高虹安出示工程估驗表中證實, 2017年8月教育部核准計畫書原列有排水相關費用4090餘萬元,分別為球場回填覆土工程106萬餘元、球場排水級配工程707萬餘元、球場排水板及排水管3277萬餘元,2019年市府與與巨佳營造簽訂的統包工程契約內,排水相關工程複價金額減為3289萬餘元,直到2020年5月,巨佳營造提出的工程預算書及工程估驗表中,排水工程項目卻遭刪除。

會上她提到,明明去年5月棒球場排水就發現問題,卻仍點交並交給龍來公司,甚至還進行比賽,總共4次的排水檢測都不通過,前市府卻可以公然宣稱「缺失已改善優化完成」,甚至動用270萬都更基金為新竹棒球場進行大內宣,而早在去年8月間,審計部就已來函要求前市府進行咎責。

▲新竹棒球場4千萬排水工程遭刪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棒球場從去年5月就發現積水問題,期間不只為解決竟還完成點交交由龍來開幕、比賽。

高虹安說,她接手後調查,棒球場案情不斷擴大,一開始是紅土區碎石、統包需求書與規格不符,有縮水或放水疑慮,後續還發現其他缺失。

她表示,上任後已要求政風處積極進行調查,甚至審計室已經多次來函,口氣越來越重「為何還沒完成咎責」。

外界一直很希望了解行政疏失規模多大、哪些人涉及要懲處,高虹安說,目前行政調查還沒全部完成,案情不斷持續擴大,目前了解的最高層級是時任市府工務處長的內政部次長吳堂安。

高虹安表示,調查告一段落後會將沒爭議的部分盡早送交審計室,但有些公務員有行政明顯疏失,因範圍規模很大,且涉及人員與期間多且長,市府會努力盡快來釐清、咎責疏失。

▲新竹棒球場4千萬排水經費 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高虹安說,審計部多次來文要求報告,目前市府調查涉及最高層級是現任內政部次長吳堂安。

【新竹棒球場相關】

►去年5月就發現積水!新竹球場4千萬排水工程慘被刪 高虹安要查

►高虹安:與龍來公司暫停租約 竹市府恐面臨賠償

►綠批高虹安作秀! 指4千萬排水工程款爭議...問「他」最清楚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