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哀痛不捨辜寬敏 「感念他一生守護台灣主體性」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府資政辜寬敏27日辭世,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,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深感不捨與哀悼,感念辜資政一生守護台灣主體性,奮力推動台灣自由民主、本土化的精神與貢獻,願辜資政安息,並盼望辜資政的家屬節哀珍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出席「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」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資政辜寬敏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林聿禪表示,辜寬敏資政是推動台灣本土意識的先驅,不僅曾出版多本雜誌文物,也創建「新台灣國策智庫」及「台灣制憲基金會」,終其一生為台灣打拚,令人感佩。辜寬敏資政為這塊土地的貢獻和精神,將會永存在台灣人心中。

對於辜寬敏的辭世,副總統賴清德則說,這是國家的損失,「請辜老安息,台灣就交給我們,我們會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、和平與繁榮。」

賴清德指出,台灣是辜寬敏一生的牽掛,除了為政治理念奮鬥之外,只要對台灣好的事,他都願意奉獻心力,除了在故鄉鹿港設立「緊急救助專戶」,推動各種社會救助,並且每年回家鄉慰問清寒家庭。去年更是把鹿港一筆土地捐贈給台電,作為再生能源的案場。這是在政治之外,辜寬敏另一種疼惜台灣的方式。

賴清德表示,想起辜寬敏一生為台灣奉獻,以及對政壇晚輩的照顧,心中萬分不捨,辜寬敏的離世是國家的損失,也請家屬節哀保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