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辜寬敏生前一段話 陳致中:台灣的事交給大家繼續努力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被稱為「台獨教父」的總統府資政辜寬敏27日上午病逝,享耆壽97歲。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回憶,2010年首次參選議員之前,他去拜訪辜寬敏,辜寬敏握著他的手說,「有一個很有名、很厲害的爸爸是很大的壓力,我的心情跟你一樣,但你沒有選擇,你只能比別人更努力,不怕困難,勇往直前」,這段話一直記在他心上,「斯人雖已歿,千載有餘情,祈願辜老安息,台灣的事就交給大家繼續努力」。

▲▼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與父親前總統陳水扁拜訪統府資政辜寬敏。(圖/陳致中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與父親前總統陳水扁拜訪統府資政辜寬敏(圖由左至右)。(資料照/陳致中辦公室提供)

據了解,辜寬敏被診斷肺腺癌已有一段時間,總統蔡英文也曾探望過他,如今辭世,他生前創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表示,其悼念場域將於設置完成後另行公告,開放社會各界追思。

陳致中說,辜寬敏在97歲的人生旅途上,展現對台灣的抱負熱愛、對獨立志業的打拚、對制定新憲法及國家正常化的推動堅持,無不令人民欽佩感動。2008年馬政府上台,辜寬敏為了凝聚台灣本土的力量,以80幾歲高齡成立「搶救台灣行動聯盟」,透過「三一九鄉鎮公民行動巡迴演講」兩年間舉辦了兩百場基層演講,而到了2010年1月,辜寬敏成立新台灣國策智庫,將前總統陳水扁8年執政所培養出來的政務官和人才聚集起來,並在2016年捐贈給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繼續經營。

陳致中指出,2010年首次參選議員之前,他去拜訪辜寬敏,辜寬敏握著他的手語重心長地說,「有一個很有名、很厲害的爸爸是很大的壓力,我的心情跟你一樣,但你沒有選擇,你只能比別人更努力,不怕困難,勇往直前」,而今斯人雖已歿,千載有餘情,「祈願辜老安息,台灣的事就交給大家繼續努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