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可以不吃「缺藥」卻要人命! 賴士葆痛批:官員還不知民間疾苦

▲▼賴士葆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近日除了缺蛋議題延燒,社區藥局缺藥問題也頻傳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6日就透過臉書批評,蛋可以不吃,可以找替代品,但是對患者而言,藥是救命的東西,非吃不可,不吃藥會出人命,會損害健康,痛批官員還不知民間疾苦,聽不見民眾缺藥的哀鴻遍野。

賴士葆指出,缺藥的狀況將近一年,需要的品項逐漸遞增,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稱許多缺藥品項的藥廠都已經陸續供貨,現在缺藥已經不多了,令他痛批,官員如此不知民間疾苦,聽不見民眾缺藥的哀鴻遍野,令人嘆為觀止,讓他聯想到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站在鋪滿雞蛋的賣場前面,顯示蛋的供應充足,實際是嚴重缺貨,「官員怎能如此昧於現實的自欺欺人。」

賴士葆強調,蛋可以不吃,可以找替代品,但是對患者而言,藥是救命的東西,非吃不可,不吃藥會出人命,會損害健康。他提到,民眾習慣性對長期服用的藥有相當程度的信任和依賴,地方社區藥局缺藥,持慢箋的民眾八成拒絕更換習慣使用的藥物,因此必須跑回大醫院去領取,對於年長者或是偏鄉交通不便地區民眾是嚴重的擾民,有些藥物甚至連大醫院也缺貨中,更遑論藥價上漲,「吃藥關乎健康與生命,漲價還是要買,但是沒藥可吃,就令民眾抓狂了。」

賴士葆表示,缺水、缺電、缺蛋、缺藥,這些政府施政不力造成的衝擊影響,年長者與弱勢族群永遠是首當其衝最大的受害者,但是他們的聲音也是最微弱的,他最後大批這根本是「四缺政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