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即將開始 教部提醒學子自駕出遊守則

▲▼228連假即將開始,教育部提醒學子自駕出遊要注意交通安全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228連假即將開始,教育部提醒學子自駕出遊要注意交通安全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交通意外已成國民生命安全的一大威脅,尤其在年輕學子部分,機車事故仍佔大宗,明天起就是為期四天 228連假,教育部提醒學生,從事戶外活動應注意安全、遵守交通規則,自駕出遊應遵守交通規則,切勿「無照駕駛」、「酒後駕車」及「疲勞駕駛」等危險行為,尤以夜間出遊時更要特別注意,以維護自身及他人的安全。

教育部指出,農曆年節期間國人出遊頻繁,發生多起交通意外事故,其中不乏是因無照駕駛、疲勞駕駛及未遵守交通規則等所致,交通意外已成國民生命安全的一大威脅,尤其在年輕學子部分,機車事故仍佔大宗,車速過快、不遵守交通規則是主要原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即將開始的228連假,不少學生外出遊玩會騎乘機車等交通工具,教育部除了提醒學生,從事戶外活動應注意安全、遵守交通規則,也製作「世界還需要你,請先保護好自己」交通安全宣導影片,歡迎各級學校至YouTube影音平台下載點閱,並進行宣導。

教育部也呼籲學校,除了交通安全宣導以外,也應落實各類安全宣導工作並強化學生自我安全防護知能,例如提醒學校學生出入各類公眾場所,先注意是否有張貼「建物公共安全檢查及消防安全檢查」相關告示,以及留意各項逃生通道(含設備)、進場人數是否超過容留人數管制量,以避免人數過多造成逃生避難困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