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今年第5起!高鐵列車晚間集電弓又自動下降 列車停半途

▲▼高鐵列車集電弓自動下降,列車延誤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高鐵列車又傳集電弓自動下降,列車延誤。(資料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高鐵今(2/23)晚間又傳出列車集電弓自動下降事件,列車暫停新竹到苗栗間,導致部分列車延誤,這已經是今年第5起列車集電弓自動降弓事件。

高鐵今晚間7時19分T249列車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事件,列車臨停於新竹站至苗栗站間東線,導致鄰近列車也被迫停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灣高鐵公司表示,249車次今(2/23)日晚間7時19分行經新竹-苗栗路段時,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。為確保營運安全,啟動路線告警。除249車次外,另有1台行經該區域列車(672車次)一度暫時停車,經確認路線安全無虞後,兩車次已於晚間7時41分起陸續重新發車。此事件造部分次列車略有延誤,造成不便,敬請旅客見諒。

▲▼高鐵列車晚間集電弓又自動降弓。(圖/翻攝高鐵網頁)

▲高鐵列車晚間集電弓又自動降弓。(圖/翻攝高鐵網頁)

高鐵2月9日中午12時53分傳出825車次行經苗栗路段時,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,3列車在苗栗臨時停車。未料2月11日上午7時08分,一列803車次行經苗栗路段時,同樣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。高鐵1月25日大年初三也曾發生過集電弓自動下降異常,也是行經苗栗路段就發生異常。

2月20日高鐵一列624車次同樣也行經苗栗路段再度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情況,導致列車出現延誤;未料今天晚間再度在苗栗路段又發生列車集電弓自動降弓,已是今年第5起。

▲▼高鐵2/20也曾有一起列車集電弓下降通報。(圖/翻攝高鐵網頁)

▲高鐵2/20也曾有一起列車集電弓下降通報。(圖/翻攝高鐵網頁)

交通部鐵道局日前指出,2月9日、11日兩起異常為同一列車,高鐵公司已先把該編組第四車集電弓進行更換,不過由於還沒找出原因,高鐵公司已經邀請原廠川崎來台協助確認原因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