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規劃「疫苗+1」未來每年打一劑 薛瑞元揭原因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拍板新冠疫苗接種政策,未來一般人每年打一劑,若為高風險族群如長者、慢性病患則每年打兩劑。衛福部長薛瑞元今(22)日表示,是因為繼續打下去,大家很容易就忘記打到第幾劑,為了避免困擾,正在規劃一年的一個特定時間普遍施打,省得大家去特別去記「到底已經打了幾劑、打了幾個月了、是不是還要追加」。

▲▼疾管署長交接典禮,衛福部長薛瑞元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疾管署長交接典禮,衛福部長薛瑞元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冠疫情逐漸步入尾聲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未來新冠疫苗接種常態化,接種政策也出爐。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昨日說明,經過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專家會議通過,未來一般人每年打一劑,若為高風險族群如長者、慢性病患則每年打兩劑,接種兩劑者和前一劑間隔至少6個月。

薛瑞元今日早出席疾管署長交接時受訪被問及每年接種一劑規劃,他先反問現場記者「大家記得打幾劑嗎?不錯,年輕人記憶力不錯」。薛瑞元進一步解釋,因為再打下去,大家會忘了到底打到第幾劑,為了避免困擾,正在規劃一年的一個特定時間普遍施打,省得大家去特別去記到底已經打了幾劑、打了幾個月了、是不是還要追加,避免這樣困擾。

羅一鈞說,為了再來有比較大的防疫鬆綁,提出3月、4月和地方政府加強動員接種活動「疫苗+1」,屆時不管打過還是沒打過,不管打幾劑,只要「三個月內沒打過的或者沒確診」都可以來接種一劑疫苗。針對活動詳細,薛瑞元說周四指揮中心公布。

媒體提問,新冠疫苗常態化之後指揮中心有沒有機會今年上半年退場、解編?薛瑞元說,這是兩件不同事情,新冠疫苗施打如果常態化,那就每年要打,這跟指揮中心的解編沒有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