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角散被封「新冠神藥」中國人爆買掃光 日本大缺貨廠商道歉了

日本龍角散「薄荷草本潤喉糖」」因中國人爆買大缺貨。(翻攝自日本龍角散官網)

▲日本龍角散「薄荷草本潤喉糖」」因中國人爆買大缺貨。(翻攝自日本龍角散官網)

圖文/鏡週刊

「龍角散」的潤喉糖是不少人到日本玩必買的伴手禮,近期因為中國有傳言龍角散對治療新冠肺炎有功效,導致中國遊客在日本瘋狂掃貨害龍角散缺貨,廠商更發出聲明道歉,強調將致力恢復供貨。

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「龍角散」的潤喉糖近期供不應求,原因是中國人大量爆買,市面上甚至出現假貨。近期中國網站上謠傳一款龍角散「薄荷草本潤喉糖」是治療新冠的「神藥」,才引起許多代購及中國遊客掃貨的情形。

對此,日本製藥大廠龍角散10日在官網表示,由於新冠肺炎治癒後喉嚨症狀仍持續,加上中國放棄清零策略,導致龍角散潤喉糖和藥片的需求量在日本快速增加,出現爆買囤貨的現象,已超過可生產的產品數量,以至於全國持續性缺貨。

龍角散公司表示,對於給客戶和業務合作夥伴造成的任何不便深表歉意,將繼續盡最大努力恢復正常發貨。

【點擊看完整全文】

更多鏡週刊報導
避免虧損擴大 ATT大直店沉痛宣布「5/7結束營業」
好市多賣「6萬片」世界拼圖長8.8公尺 網笑:要先買一個夠大的房子
超眼熟「巨乳檳榔西施」路邊露腿攬客 內行人驚老闆大手筆:她超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