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宗彥案劍指賴清德? 賴士葆諷:民進黨派系內鬥煙硝四起

▲▼賴士葆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指控11年前接受性招待,涉性醜聞疑案當晚便火速辭官,引發外界熱議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陳宗彥是副總統、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人馬,劍指賴清德意圖明顯,「民進黨派系的內鬥煙硝四起。」

賴士葆表示,陳宗彥第一時間簡短否認,指稱是特定媒體的人格抹滅,卻不接受記者提問,然而幾個小時之後立即請辭。他指出,相關的重磅爆料涉及官箴和人格清白,若是遭到抹黑,應該坦然面對戰清白,陳宗彥的處理方式讓社會認為是心虛,可能擔心愈攪愈臭,所以立即快刀斬亂麻閃辭,希望盡早畫下停損點。

賴士葆分析,陳宗彥是賴清德人馬,事情發生在陳宗彥擔任台南市府新聞處長、民政局長期間,劍指賴清德的意圖明顯。他認為,針對賴清德處理黑金和學倫問題得罪派系所結下的恩怨,「民進黨派系的內鬥煙硝四起。」

他表示,台南市最近正逢多事之秋,選前的88響槍擊案、學甲爐渣案、光電弊案、經發局長收賄接受性招待被收押、選議長的賄選案,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是集體鄉愿;但他指出,面對這些政商與黑金盤根錯節的亂象,賴清德其實並未大刀闊斧的開鍘,就已觸動派系內部反彈報復,民進黨的沉淪已經到千瘡百孔流膿發臭的地步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