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俄羅斯戰機 本週第2次

▲俄軍出動2架Tu-95戰鬥轟炸機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戰機出動攔截Tu-95戰鬥轟炸機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

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(NORAD)今天表示,美國戰機14日又在阿拉斯加州附近攔截俄羅斯軍機,是本週繼13日之後的第2次。

法新社報導,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聲明中表示,美軍14日對4架俄羅斯戰機「例行」攔截,其中包括TU-95轟炸機、SU-30和SU-35戰機。

聲明表示:「俄羅斯戰機是在國際領空,並未進入美國或加拿大主權領空。」

聲明並提到,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評估,俄羅斯戰機的行動與近期在美加上空擊落的不明物體無關。

美軍4日於海岸外擊落一枚中國偵察氣球,美國與加拿大隨後在10至12日一連3天,在美加上空擊落3個不明物體。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今天在白宮發表講話指出,雖然還不清楚這3個不明物體到底為何,但目前沒有跡象表明與中國偵察氣球計畫有關,或是來自其他國家的偵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