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空軍下令「這款飛機」停飛 服役逾半世紀!沒修好尾翼恐掉落

▲▼美軍KC-135空中加油機,美國空軍,嘉手納基地,沖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美軍KC-135空中加油機因零件問題被迫暫時停飛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空軍下令暫時停飛所有KC-135空中加油機,原因是擔心這款飛機的垂直尾翼可能在飛行中脫落,須在未來2周內進行檢查,汰換不合格的零件後才能進行下一次飛行,據信有超過200架飛機受到影響。

根據「福斯新聞」報導,波音製造的美軍KC-135「同溫層加油機」(KC-135 Stratotanker),可在空中為飛行中的轟炸機和戰鬥機加油,最早一批組裝完成的飛機可追溯至1950年代,至今服役超過半世紀,曾歷經越戰、冷戰、波灣戰爭等事件。美軍迄今已花了至少20年在進行KC-135機隊汰換。

▲▼F-22,KC-135空中加油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美軍兩架F-22戰機與一架KC-135加油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美國空軍14日下令針對KC-135「垂直尾翼組件中的不合格零件」進行檢查,這項檢查將耗時大約30分鐘,未完成檢查的飛機將遭限制飛行。美軍先前曾於10日發布指令,要求每架KC-135加油機都必須在2周內檢查,末端垂直定位銷與尾銷是否合格。報導指出,若不妥善檢修,機尾可能會在飛行中脫落。

空軍一名負責人表示,在諮詢美軍工程專家後因謹慎起見,做出這項決策,估計所有可能受到影響的飛機都必須接受檢查。截至上周日(12日)已有90架飛機完成檢查,其中20多架零件不符合標準,已經完成檢查並換上合格零件的飛機已恢復可飛行狀態。根據上周曝光的一份備忘錄顯示,此次約有超過200架的KC-135受到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