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時報:美國防部高官蔡斯將訪台 拜登任內首次

▲▼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外媒報導稱,五角大廈資深官員將罕見訪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英國「金融時報」16日報導,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蔡斯(Michael Chase)將於近日訪問台灣,這是美國高級國防官員40年來第二度罕見的訪台行程,也是總統拜登任內首次。上次有五角大廈資深官員訪台已是2019年的時任東亞事務副助理部長柯林克(Heino Klinck)。

據4名知情人士向金融時報透露,目前人正在蒙古商討國防事務的蔡斯,將在未來幾天內訪台。報導指出,川普政府的東亞事務副助理部長柯林克曾於2019年訪台,當時他是過去40年來訪台的最高級別的五角大廈官員。

不過,美國國防部去年9月實施組織變革,將台灣事務從東亞辦公室移出,轉移至中國辦公室,納入蔡斯的職權範圍。當時柯林克擔憂,在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引發所謂的第4次台海危機後,此舉可能在無意中向中國、台灣與區域傳達,美國正朝著對中國有利的方向調整政策。

此次蔡斯預定的訪台行程,正值美中關係因「間諜氣球事件」而降至新低點之際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正在試圖協調本周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,與中國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進行會晤,但消息人士稱,王毅尚未答應會面。

五角大廈不願證實蔡斯近日是否將抵達台灣,發言人梅納斯(Martin Meiners)補充,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、與台灣的防務關係,仍然與當前中共構成的威脅程度維持一致,「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,有助維護台海與區域內的和平穩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