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發放「染疫關懷津貼」 中低收入戶2年內曾染疫...每人1萬元

▲基隆宣布發放「染疫關懷津貼」 低收、中低收每人1萬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宣布發放「染疫關懷津貼」,低收及中低收每人1萬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和社會處長楊玉欣,今(16日)上午主持「關懷送愛、疫情不再」染疫關懷津貼記者會,說明「低收與中低收入戶確診者染疫關懷津貼」,發放規劃與申請方式。社會處長楊玉欣表示,於2020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曾染疫,且衛政查有確診紀錄者,每人核發1萬元。

社會處長楊玉欣指出,基隆市目前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約有9000人,由於染疫後,對他們的工作生活受到影響,且上屆議會決議通過,請市府增列染疫者慰問金,針對家中經濟支柱、弱勢朋友要多給予關懷,因此,市府針對設籍本市的低收與中低收入戶確診者,只要提出相關證明,就可進行申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基隆宣布發放「染疫關懷津貼」 低收、中低收每人1萬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社會處長楊玉欣指出,基隆市目前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約有9000人。

楊玉欣表示,本市低收與中低收入戶民眾,只要在2020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曾經染疫,且衛政查有確診紀錄者,每人核發1萬元,申請期限到今年12月15日止。申請人可到戶籍所在地區公所填寫申請表、檢附確診者郵局存摺影本,向里幹事或里長提出申請,經區公所複審通過後核發。

余治明指出,中央政府的防疫政策,在整個防疫的過程中,有相當明顯的變化,從一開始「清零的政策,與病毒共存,最後走到全民免疫」,因應「國家防疫政策的轉變」,致使後續政策也跟著調整。

▲基隆宣布發放「染疫關懷津貼」 低收、中低收每人1萬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,市府預計在2023年追加預算。

余治明說,如同2022年11月7日,採取「0+7」政策,放寬居家隔離限制,取消民眾3000元的防疫補償金申請。爰依據本市議會決議轉為「針對本市低收與中低收入戶」辦理染疫確診者關懷津貼發放作業,市府預計在2023年追加預算提出,也希望議會能支持通過,給予弱勢民眾關懷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出動1趟收20萬!海巡3官兵護航漁獲走私 中尉、私梟老大收押

►快訊/新北女疑丟垃圾墜溪「階梯一灘血」 下游找到人送醫不治

►台2線龍洞段區間測速 50天取締428件!警:勿信網路傳言

►基隆爆行車糾紛!男疑刀械遭PO網 到案拿出「這支」喊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