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質疑賴清德排黑條款打假球 鄭運鵬嗆:反觀國民黨回頭擁抱黑金

▲▼民進黨中執會,賴清德會後談話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中執會15日通過修正案,擴大排黑條款規範,有媒體人解讀這是「黃承國條款」,更稱未朔及既往是打假球。民進黨團16日回應,中執會通過條款全黨一體適用,並非針對個人,且下次改選時,只要有前科就會受到約束,這也就是朔及既往,反觀藍營回頭擁抱黑金,包含台中顏家、苗栗縣長鍾東錦、黑道背景正副議長等,他們也沒有要處理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,昨日中執會通過黨公職排黑條款,公職部分要等全代會通過,黨職則是昨天通過就有效令,一般被誤會不朔及既往,但黨內有相關規章,一般立法院修法所說朔及既往,不會因為生效就讓現在身份被取消,但下次改選時就要適用條款,只要有前科就會受到約束,這也就是朔及既往。

鄭運鵬指出,就算這個會期修過公職人員罷免法,現在已經有前科的民意代表也不會馬上就被拔除當選身份,但一定適用於過去前科部分,這些新的調整修正都相當嚴格,相較國民黨是把黑金當門面,包含台中顏家、苗栗縣長鍾東錦、新竹市主委、黑道背景正副議長等,他們也沒有要處理。

鄭運鵬表示,賴清德所有改革沒有一項是沈默的,很具體透過黨機制提出這些改革事項,一定優於台灣其他政黨,改革沒有沈默的,全都按照政治承諾在進行、回應社會要求。行政部門更是用人唯才,沒有派系上面的考量,大家團結一致。

對於排黑條款,外界解讀這是「黃承國條款」,更有藍營媒體人稱有英系立委在會中反彈,相關條款這是黨內新潮流系鬥英系。對此,鄭運鵬表示,昨天沒有聽到任何中執委、中常委反對條款修正,這部分資訊可能有錯誤解讀,回應社會要求沒有派系問題,若這也要解讀成派系鬥爭,那什麼事都不要做了,就排黑而言,大家方向一致,

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,昨天中執會通過的條款全黨一體適用,並非針對個人,未來民進黨從政黨員不管是黨職或公職都建立機制,有一些選民非常在意黑道跟黑金問題,他們可以來看看民進黨現在正大刀闊斧改革,而國民黨則是回頭擁抱黑金、囫圇吞棗,完全沒有底線的擁抱在一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