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提「換柱」慘痛教訓!洪秀柱喊話侯友宜:有意參選就勇敢表態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明年就是總統大選,國民黨參選名單尚未明朗,前黨主席洪秀柱15日公開要新北市長侯友宜勇敢表態,16日再被問到此事時,她以自己2016年參選總統的經歷表示,「要選就大聲說出來,原來請你們出來都不出來,等到有人出來又心中不爽,侯友宜現在民調很高,既然很高,就不要再龜毛了啦。」

▲▼洪秀柱到北檢開庭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洪秀柱提起自己過去被選前「換柱」的經驗,呼籲侯友宜有意願參選總統就說出來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2016年總統大選,國民黨面臨無人願戰的窘境,洪秀柱為了拋磚引玉而率先登記黨內初選,沒想到最後成為唯一候選人,但之後因為全黨選情始終無法提升,當時的黨主席朱立倫決定「換柱」,自己出來參選總統。

對於這次2024大選在即,國民黨又出現該派誰參選的爭論,洪秀柱15日在「新北市永和工商婦女聯誼會會長交接典禮」時表示,她要藉機鼓勵新北市長侯友宜,若有意願參選就要勇敢表態,畢竟時代不同,人民對於「黃袍加身、萬民擁戴」的宮廷戲碼已經厭倦。

這段話被媒體解讀成洪秀柱挺侯,對此,洪秀柱16日因控告媒體誹謗案到北檢出庭時解釋,她沒有特別挺誰,只要代表國民黨的,大家都一定挺,洪秀柱並說:「從我自己個人經驗,要選就大聲講出來,尤其從我自己選舉的慘痛教訓,原來請你們出來都不出來,等到有人出來之後,又心中不爽,想盡辦法,這不太好,侯友宜現在民調很高,既然很高,就不要再龜毛了啦,當然也許他有自己的步驟,也許3、4月再做適當的表態」。

洪秀柱另外稱讚郭台銘是個非常優秀的企業家,很可惜上次選舉退出國民黨,再回來的話,可能在黨的機制上會碰到一些困難,除非對有意為藍軍出征的人選做民調,郭台銘民調高於任何人很多,還要看看其他參選人願不願意破例,而且這個破例會不會引發後遺症,這要靠黨中央的智慧來解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