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鴻源加入「新竹市棒球場體檢會」 蔡麗清:不排除全面開挖

▲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成立暨工作說明,邀請專家學者,並由蔡麗清副市長擔任召集人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新竹市府邀請專家學者,蔡麗清副市長擔任召集人,成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棒球場問題遲遲未解,更成為新任市長高虹安就任後的起手勢,上任2周內就與工務處、教育處,就新竹市政府和巨佳營造、艾奕康公司以及龍來公司中的合約、缺失進行多次盤點。今日新竹市府宣布,「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」正式成立,邀請專家學者就專業、實際使用提出具體建議,並責成副市長蔡麗清擔任召集人。

副市長蔡麗清表示,過去一個多月,市府針對棒球場改善正如火如荼進行,例如要如何開挖、檢視球場,也和公正檢測單位討論各種方式,更來自學術界、實務界專家給予寶貴建議,為了將諸多專業建議化做具體執行方案,市府於既有基礎上成立體檢會,希望共同努力確保棒球場品質改善及弊端防止。

▲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成立暨工作說明,邀請專家學者,並由蔡麗清副市長擔任召集人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委員組成大多來自於土木工程、運動科學、法律等領域的專家學者。

體檢會首先將針對「棒球場工程辦理採購過程及施工品質」等各階段,有無違反政府採購法、公共工程施工品質管理作業要點等相關規定,以及「有無符合運動科學及契約」對於運動場館之要求。

委員組成大多來自於土木工程、運動科學、法律等領域的專家學者,成員分別為:李鴻源教授、曾仁杰教授、韋多芳建築師、林之謙教授、林偲妘教授、鄧文廣前總工,體育組:張運智創辦人、戴建帆組長,法制組:蔡志揚律師、高福堯前副主委、林雲虎律師。

擁有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背景的李鴻源教授表示,擔任這項職務的主要目的,是希望把問題回歸到技術,而非衍生政治問題,雖選舉期間新竹棒球場問題沸沸揚揚,但其實棒球場本身工程並不複雜,往後將讓問題回歸專業,讓市民了解「到底發生什麼事」,如何在最短的時間,讓它變成一座安全安心的棒球場。

目前任職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的曾仁杰教授表示,參與棒球場體檢會是希望能了解、釐清棒球場問題真相,除了針對問題改善,更盼未來不要再發生同樣事情。

▲竹市遭爆:包裝公司轉型3月拿球場標案 7年2億!3分身都是他。(圖/市議員林彥甫提供)

▲林彥甫認為,體檢會的目標任務與市民期待仍有落差,希望體檢會儘速提出改善計畫與期程。(圖/市議員林彥甫提供)

蔡麗清說,體檢會未來三大目標:1.面對問題釐清缺失2.解決問題制定標準3.預防問題不再發生,強化並提昇棒球場工程品質,希望重拾市民朋友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的信心與榮譽。

蔡麗清說,針對棒球場土壤級配與排水問題等缺失,市府已洽詢3家以上的第三方公正單位,除了專業場務人員定點人工開挖、鑽探取樣之外,也不排除全面開挖,同時施作排水改善工程,市府會盡快安排會勘,也會請益專業場務人員,甚至是國際級MLB場務專家來給予意見,目前已有初步聯繫。

針對市府成立體檢會,新竹市時代力量黨團總召林彥甫議員則認為「不夠積極」,林彥甫說,新竹市棒球場的改善眾所矚目,高虹安市長上任已50 天,遲至今日才組成體檢會。市府說成立體檢會的任務是以「釐清問題為主」,但市民和球迷期待的卻是「能儘早看到球賽」,因此時力黨團也期待,高市長除釐清缺失和合約權責外,應儘速提出後續改善計畫和期程。

►快訊/上任6天疑天冷中風!新竹第一分局長倒宿舍外 開刀搶救中

►情人節變情人劫 路人見「火球車」嚇傻:旁邊還躺著一個人

►5秒狂轟天道盟分會長10槍 ATM補鈔搶匪拒供幕後Boss!3嫌起訴

►三角錐不放回「害民宅門口變免費停車場」 地主氣炸:一定提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